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大学科技园获2022年度成都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
文:涂琴 图:电子科大科技园 来源:资产公司(基础教育管理办) 时间:2023-01-28 5743

  1月18日,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表彰活动暨新春联欢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出席并致辞。在本次表彰活动中,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简称“电子科大科技园”)荣获“先进集体”称号,校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郝钦伟被授予先进个人称号。

0796f51f607d27e9b5cb0c98c8ee4767_b1c14.j

4f197e19393e9a56e3e89ec5df6fef46_b1c14.j

  电子科大科技园是科技部、教育部于2001年首批认定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之一。园区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发展导向,创新思维,已形成鲜明的学科特色,构建完善的孵化服务体系,创新要素集聚完备,创业生态活跃,是我校创新资源集聚,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载体;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大学生‘双实双业’的重要基地;学校与地方协同发展的纽带;我校赋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2f58e5360a38f7ba6aaad479f69cf6f2_b1c14.p

a0442f30a86258511aae353ca49952d2_b1c14.j

  科技园与成都市成华、高新、双流、郫都、温江等地方政府以及川发展等龙头企业合作,形成了“一园多区”的国家大学科技园集团,运营载体占地超1000亩,已投运面积25余万㎡,拥有3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个国家级众创空间,2个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是成都重要的产业创新载体。

图片3.png

  郝钦伟同志作为科技园负责人,坚持建标杆、树标准、出品牌的发展理念,创新提出“三园·六化”的产业科技公园特色服务体系,通过“院园融合”创新发展模式,构建了“转化一项技术、孵化一家企业、带动一个产业、推动一门学科”的循环发展模式,使电子科大科技园形成鲜明的学科特色,构建完善的孵化服务体系,成为了成都市各区域创新孵化载体标杆。

  2022年,电子科大科技园获评全国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十大西部创新模范服务机构”、“川渝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成都软件20年影响力产业园区”、成都市“菁蓉创孵之星”等资质和荣誉。近期,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21年度评价结果,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所属3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全部被评为“优秀”(A类)。

9cda160116cddf9d8d533f2a05f79fa0_b1c14.p

6b5a7648ba458f4f8b501e8efc4f3ada_b1c14.p

  未来,电子科大科技园将依托学校学科智力资源优势,努力汇聚全国优势创新创业企业和人才,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成都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而不断努力。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