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文:李柳 图: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3-01-17 4325

  奋进谋发展,启航再出发。1月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过往,表彰优秀,开启未来。学院院长陈旭、党委书记李钰,副院长李平、肖延高,党委副书记刘莉、潘杨,以及全院教职工参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钰主持。

2D8236F173F39667CE60E72412E_66B5D969_61B

  陈旭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题为《奋进谋发展 启航再出发》的报告。2022年,在党建与思政工作中,学院以党建为引领,多措并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打造立德铸魂育人高地,推动党建与事业双融双促协调发展;在人才培养中,连续涌现高显示度教研教改成果,本科、研究生招生工作再创佳绩,各层次毕业生发展态势良好,专业学位社会认可度不断提高,学生团队及个人全面发展、百花齐放;在师资队伍建设中,学院加强内培外引,多管齐下激发教师活力,教师在多方面获奖;在科学研究中,科研平台建设及高水平科研成果取得新进展;在国际合作与交流中,AACSB国际认证正式进入自评阶段,多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开展,留学生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提升。

  陈旭强调,虽然学院在这一年里取得了进步,但我们更应加强前瞻思考与战略布局,完善实施体系,创新性落实,并从“特色化”、“国际化”、“品牌化”三个战略对学院发展建设进行了解读,提出建设具有电子科大特色的一流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愿景。接着从6个方面对未来工作提出思考与展望:一要加强学科建设,科学客观地认清目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找准参照坐标,精准定位确立奋斗目标,全面提升学科实力。二要建强师资队伍,推动师资规模量质齐升,更好支撑学科发展。三要加强教学实验平台和科研平台建设,扬长“补”短,促进教育教学。四要开展有组织的教学和科研,凝聚合力、激发活力、增强动力,共谋发展。五要加强国际化建设,加快AACSB和EQUIS认证工作进度;建设具有国际化水平的师资队伍,实现教师“可交流”、“可合作”、“可竞争”的3C战略;加大国际化人才培养投入支持;加强国际化项目建设。六要坚持“动则聚,静则散”的理念,强化校友工作,从校友体系重构、校友资源维护、校友活动开展等方面提升校友工作,反哺各层次人才培养,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他鼓舞全院教职工事不避难,着眼星辰大海,坚持做正确的事和正确地做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大会表彰了过去一年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管理服务等领域的优秀集体和个人,共颁发了年度优秀服务奖、年度优秀学生工作奖、年度教学新人奖、年度教学奖、年度研究新人奖、年度研究奖、年度优秀团队奖、学院工作三十周年年功奖、特别贡献奖、年度考核优秀人员和聘期考核优秀人员等10余个奖项。

2022年度优秀服务奖获得者:宋艳、肖文、丁丽萍、沈锐陈

2022年度优秀服务奖提名奖获得者:田美玲、乔宏、姜梦

2022年度优秀学生工作奖获得者:赵武、梁德翠、刘军、李竹青

2022年度优秀学生工作奖提名奖获得者:杜宇、谢菲

2022年度教学新人奖获得者:李光旭、李睿

2022年度教学奖获得者:冯薇

2022年度教学奖提名奖获得者:王敏

2022年度研究新人奖获得者:谯涌川、王娇

2022年度研究新人奖提名奖获得者:吴璐斯

2022年度研究奖获得者:白春光、钟颖

2022年度研究奖提名奖获得者:吴伟劭

2022年度优秀团队奖获奖团队:学科建设团队

2022年度优秀团队奖提名奖获奖团队:电子商务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团队、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申报团队

经管学院工作三十周年年功奖获得者:孙利琼

经管学院特别贡献奖获得者:李平

2022年度考核优秀人员:柴俊武、张蕾、王晓明、邵云飞、王国锋、方佳明;吴伟劭、李强、倪得兵、李亚静;

                                            梁德翠、殷允强、白春光、李登峰、钟颖、艾兴政;

                                         李平、陈德富、刘蕊、王吉、彭媛;李文秋、严菲、李茂勋、刘代英、赵伟旭、王迪思

聘期考核优秀人员:柴俊武、邵云飞、何铮、宋艳、方佳明;李强、宋娜、夏晖、

                                 吴伟劭、梁德翠、艾兴政、慕银平、晏鹏宇、肖文、刘莹、陈莉

  最后,李钰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传承优良传统,发扬创新精神,秉承学院“和谐、进取、创新、大为”的价值观,积极在新发展、新阶段开拓创新,再创佳绩;三是要积极谋划,再上台阶。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第一年,也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坚定信心、砥砺奋进,相信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定能实现新的飞跃,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谱写新的篇章!

  经管学院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和谐温暖、奋进向上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