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文:龙华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23-01-13 1171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青年教师队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近日,物理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线上举行。

  学院副院长杨宏春、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邬劭轶、滕保华、杨华军、邵维、郭袁俊、骨干教师吴喆、吴明和担任比赛评委。部分学院教师观摩了比赛。

竞赛图片.png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两部分组成,每位参赛教师现场教学不超过20分钟。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表达与教学态度、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

  有9位老师参加了比赛。参赛教师精心选择教学节段,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及运用,

  吕维强通过晶体的对称性,引导同学们对同一事物从多角度进行分类分析。吴静老师通过回旋加速器和感应加速器两个实例对静电场和涡旋电场加速进行详细讲解,使抽象的物理理论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杨利霞老师则从中国古代先贤的哲学认知引入了运动学的基本概念。

  参赛老师们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强烈的个人风格,评委老师最后对每位参赛教师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精彩地点评,让在场的所有老师受益匪浅。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