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宏大叙事批判与多元美学建构、教研相长经验谈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01-09 1955

  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活动特别邀请四川大学傅其林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宏大叙事批判与多元美学建构、教研相长经验谈

  二、时 间:2023年1月8日(周日)15:00-17:00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综合楼354会议室

  四、主讲嘉宾:四川大学 傅其林 教授

  五、主持人:外国语学院院长 胡杰辉 教授

  六、内容简介:

  主讲人将以他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东欧马克思主义美学文献整理与研究”为引,系统介绍其教研相长的经验,分享申请国家社科基金的组织管理经验和个人申报论证的经验,涉及对国家政策的深入学习,相关申报要求,申报书论证的关键点。

  七、嘉宾简介:

  傅其林,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东欧马克思主义美学文献整理与研究”首席专家,第十二届教育部霍英东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担任国家一级学会全国马列文艺论著研究会副会长、中华美学会马克思主义美学专委会、审美文化专委会副主任,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四川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四川省人民政府第十八届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一等奖等奖励。出版《东欧新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核心问题》《东欧新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宏大叙事批判与多元美学建构——布达佩斯学派重构美学思想研究》《审美意识形态的人类学阐释——二十世纪国外马克思主义审美人类学文论》《阿格妮丝·赫勒审美现代性思想研究》等学术著作;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外国文学研究》《文艺理论研究》《文艺争鸣》《文艺理论与批评》《现代哲学》《思想战线》《社会科学研究》以及国外学术期刊European Review,Comparative Literature and Culture,Thesis Eleven发表论文100余篇。

  八、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1月6日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