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文明书写与文明互鉴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01-09 1616

  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活动特别邀请四川大学曹顺庆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文明书写与文明互鉴

  二、时 间:2023年1月7日(周六)15:30-17:30

  三、地 点:腾讯会议(会议ID:209 628 338)

  四、主讲嘉宾:四川大学 曹顺庆 教授

  五、主持人:外国语学院 邹涛 教授

  六、内容简介:

  人类历史已经进入新的变局和多元格局之中,面对国际冲突的频发,必须对世界格局和文明互鉴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有更为主动、更有分量的发声。应当用人类文明互鉴的事实,批判文明冲突论,批判历史终结论。“重写文明史”就是一次主动发声的机遇,中国学者应借此言说自身的文明观、书写自身的文明史,由此延伸到各个学科史,从文明这个根子上来突破,从各个学科来入手,构建文明新话语,献策于当下的文明互鉴和全球治理新格局。

  七、嘉宾简介:

  曹顺庆,四川大学杰出教授,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博士生导师(1993),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学术院长,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92);国家级教学名师(2008),国家社科基金评委,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中文学科副主任委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等多个项目;多次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教育部人文社科奖及四川省政府社科等奖多项。CSSCI辑刊《中外文化与文论》主编,国际英文刊物Comparative Literature: East & West(劳德里奇出版社出版)主编。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30余部。

  八、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1月6日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