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二十大】物理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文:王燕 罗娟研 吕明阳 丁茜秋 图:物理学院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23-01-09 2055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根据中央要求和学校安排部署,物理学院党委积极谋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主题党团日活动、支部联学共建等形式,在各级党团组织、师生群体中开展各类学习和实践等主题教育特色活动,多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

  物理学院党委迅速聚焦,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学院党委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和常修课,分层分类完善学习制度,制定《物理学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师生党支部在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学习交流和专题研讨,通过集中研讨、举办专题讲座、“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党委理论中心组全年集中学习研讨10次,面向师生党员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2次,学院党委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等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30余次。各师生党支部、各学生团支部围绕各自工作重点,开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60余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思想根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支部共建:凝聚奋进力量

  为形成互学、联学的氛围,加强支部建设,增进支部学习交流,促进支部共同发展,物理学院通过多渠道支部共建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物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级党支部举办“研学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通过读二十大报告原文、讲二十大精神党课、谈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举行二十大知识竞答等方式,共同学习二十大精神,坚定科技强国决心。

image.png

  物理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联合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研究生党建工作组,组织物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无研223及224党支部共同举办“研学二十大,青年奋进时”主题宣讲活动。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讲师王琪、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黎晓琳分别作题为“牢记青年使命,勇担科创担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的主题宣讲,并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

image.png

  物理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支部,2021级、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抗干扰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网络工程系研究生第七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心怀‘国之大者’,以青春之力托举中国式现代化”的党课学习活动。联合党课不仅让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的思想、国家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还更全面深入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image.png

  物理学院研究生第五、六党支部联合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研学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活动,大家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谈自身学习感悟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青年学生的时代担当。

image.png

劳美兼修:传承红色基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机制,物理学院“趣劳动”劳育工作坊联合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党旗在我心 喜迎二十大”劳育实践活动,同学们通过手工制作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航空母舰、神舟飞船等,重温党和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历史时刻,切实感受实施科教兴国带来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加强大学生的科教兴国意识,深化对科教兴国理念的理解。

image.pngimage.png

  物理学院“理韵”美育工作室、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共同组织师生排演红色革命文化大合唱作品《歌唱动荡的青春》、红色舞台剧《铭记》和爱国主义题材诗歌朗诵《我的祖国》,在第二届校园文化节、校园青春风采大赛和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天瑞社区“喜迎二十大 廉洁映初心”党风廉政文艺汇演等舞台活动中展演,与学校师生和社区群众一同奏响新征程的奋进乐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云端网建:弘扬强国能量

  学院依托党建网络品牌“党旗在我心”开展“铭记历史”、“微课视频”、“乡村振兴”、“城市蓝图”、“红色足迹”、“优秀传统”、“疫情防控”、“青春志愿”等喜迎二十大系列网络文化活动,创作相关主题网络文化作品近百部,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image.png

  同时,面向全校组织举办了首届红色经典影视网络配音拟音大赛活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创作了十余部形式新颖、内容优质的网络文化作品,大力弘扬网络正能量,积极传播优秀网络文化。

image.png

  学院党委联合学院研究生党建委、网络名师工作室推出特别策划——“图说党代会”线上线下宣传展示活动,通过文章、展板等形式系统回顾历届全国党代会,深刻领会党的初心与使命,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昂扬迈进新征程。

image.png image.png

  物理学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谋划新时代物理学学科人才培养的新思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