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创一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征程 创一流】全国前三!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排名出炉
文:思想教育科 图:思想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3-01-08 9251

日前,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大学360度全景数据平台”公布校友会2022中国高校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排名。统计显示,2016-2021年,电子科技大学共11人次荣获最美大学生、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排名全国第三,立德树人成效显著。

年度人物排名.png

最美大学生、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由中宣部、教育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光明日报社、《大学生》杂志、中国大学生在线等联合主办,旨在推动中国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已成为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中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该活动是加强和改进中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

2016年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全方位提升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创新引领性人才。6年来,经学生个人申报、学院推选、学校评审推荐,我校学生共11人次获得全国最美大学生、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2013级博士生马天琛分别于2016年、2019年获得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和全国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电子学院2012级博士生贺加瑞、2017级博士生吴亚飞、2018级博士生王杰军,机电学院2014级博士生黄山,计算机学院2013级博士生王军等5人分别获得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材料学院(原能源学院)2013级本科生姚梦麒、机电学院2012级本科生史改革、自动化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赖宜贵、计算机学院2012级博士生聂敏等4人分别获得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据了解,艾瑞深“大学360度全景数据平台”是呈现中国高校“双一流”建设状态的数据统计展示平台。2015年,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在国内率先将“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指标纳入中国大学排名评价体系, 是体现中国高校思政教育工作水平和立德树人成效的重要指标。同时,“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指标是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排名评价体系(征求意见稿)“思政教育”一级指标中体现中国大学“优秀学生典型”培养成效的重要指标。

  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pmvoOOHWTLMoHuoGs6hUw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