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风采展示活动优秀案例
文:思想教育科 图:思想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2-12-30 22674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风采展示活动优秀案例遴选结果,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申报的《电子科技大学强化党建引领 共育时代新人》成功入选,并纳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资源库,将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云平台集中展示。

971d01de97d0975a55742cf7d37306f0_67174.p

QQ截图20221230134530.jpg

  据悉,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风采展示活动旨在遴选效果好、有成效、有特色、可推广的“一站式”学生社区优秀成果,充分展示高校学生社区作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的育人成效,不断丰富“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内涵。纳入案例库的优秀案例将在云平台进行集中展示和宣传推广,供全国高校学习观摩。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2021年12月,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100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高校。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讨“一站式”学生社区试点方案,明确成立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组长,学工、后勤、基建、宣传等17个职能部门作为成员单位,集中研究解决“一站式”学生社区机制改革、资源配置、经费保障等关键问题,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一年来,学校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作为思政工作头等大事,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委统筹领导、领导干部带头践行一线规则,积极打造社区党建活动品牌,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凝聚育人合力,积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时代新人。


  相关报道链接:电子科技大学强化党建引领,共育时代新人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