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设线上选课指导课程
文:王俞萱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3-01-04 1793

  秉承服务学生、为学生办实事的宗旨,近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务科在成电慕课开设了《信通学院本科生选课指导——课程介绍》校外公开线上课程,以更加直观、具体的方式面向全校学生介绍我院开设的专业课程。该项工作得到了学院领导、各课程组老师和学校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

课程介绍-截图.png

  通过对学生选课问题的收集与整理,发现学生在按培养方案要求选择各模块课程的同时,对所选课程的具体内容仍存有很多疑问。为切实解决学生在选课过程中的疑问与困惑,学院教务科积极主动联系各课程组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与需求,邀请授课老师代表录制课程介绍。

  通过观看视频讲解,同学们不仅可以直观、准确、清晰的了解所选课程的讲授内容、授课与考试形式、该课程在专业课程体系中的位置与重要性等信息,还可以针对性的进行所选课程所需前设课程与预备知识的预习或复习,提前了解所学专业领域的发展与研究方向,学习从全局角度根据自己的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和选择专业课程。

视频截图拼图.jpg

  通过该门线上课程的设立,在方便学生随时随地都能观看课程的同时,力求有效指导学生科学规划本科期间的学习任务,构建系统的专业知识体系,及时解决学生学习中的困惑与疑问。

  虽然课程介绍只有短短的5分钟左右,但各课程组的老师代表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直观又生动的PPT讲解,声音与画面的同步呈现,让学生们提前感受到了老师的课堂魅力。尽管有老师表示,对着镜头讲比在教室里直接面对同学们还要紧张些,但加入了《信通学院本科生选课指导——课程介绍》线上课程的同学在看过老师的讲解视频后,纷纷给出了一致好评,并积极分享给其他同学。截止本轮选课结束,累计778人次加入课程,累计访问量4765次。

访问量截图-新闻.png

  该项工作在学院领导、各课程组老师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历时两学期,共录制并上传49门专业必修课、选修课、新生研讨课、新生项目课。其他课程介绍的录制也在持续筹备与更新中,学院教务科将综合考虑老师与学生对该版本课程介绍的建议和意见,继续探索更科学、美观、丰富的交互界面,力求以选课指导为契机,为学生专业知识体系构建、学习活动开展提供有利的支持与保障。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