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本科生在第49届ACM国际计算机图形学会议发表研究成果
文:张诗晗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2-12-28 18215

  近日,第49届ACM国际计算机图形学会议(SIGGRAPH Asia 2022)召开。我校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余畅发表题为 “MeshTaichi: A Compiler for Efficient Mesh-based Operations”的论文。余畅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电子科技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这是我校学生首次在SIGGRAPH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

55B28E7D76B09E65E6997B87E97_75294593_CAD

  由于非结构化的内存访问模式,基于Mesh网格的计算操作往往瓶颈在于内存访问。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该工作提出了一种新的Mesh网格编译器MeshTaichi,为基于Mesh网格的运算操作提供了直观的编程模型和有效的加速。该编译器在编译时提前计算Mesh网格分块元数据,并将其保存在全局内存中。编译器接管了全局和片上内存(GPU的共享内存和CPU的L1缓存)之间的属性数据交换,以确保大多数Mesh网格元素属性数据在被访问计算之前已缓存。编译器将低级优化选项与计算代码分离,因此用户可以尝试不同的数据属性缓存模式和不同的内存顺序排布而无需更改其计算代码。最终,用户可以使用该工作提供的编程模型编写简洁的代码,在CPU和GPU后端的基于Mesh网格的计算性能上比当前最快的编译器、数据结构又快了1.4倍至6倍。

  SIGGRAPH是由ACM SIGGRAPH(美国计算机协会计算机图形专业组)组织的计算机图形学顶级年度会议,论文将会被计算机图形学顶级年度期刊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所接收,该期刊为CCF A类、SCI 1区TOP期刊,是计算机图形学领域影响因子最高的学术刊物。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