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在四川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中取得佳绩
文:体育部 来源:电子学院 体育部 时间:2022-12-23 9389

  日前,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在西南科技大学落幕,来自省内49支高校的400余名运动员参赛。我校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组建的普通生体育代表队在教练罗棽月带领下参加了丙组的比赛,获得男子团体一等奖,男子双打第二名等佳绩,并获评优秀运动员两人,优秀教练员一人,创下了成电参赛的最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21220121308.jpg

  本次备赛,教练根据各参赛同学的具体情况安排了针对训练,和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大学的高水平队伍进行交流,让同学们丰富比赛经验。参赛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平衡科研工作、课业学习和体育训练的时间,利用中午和晚上的课余时间进行技战术和体能的训练,做到了两项兼顾,相辅相成,最终在比赛中展现了成电学子风采。

  我校2021年出台了《电子科技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体育部强化学校体育教学训练。逐步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学校体育教学模式。健全体育锻炼制度,广泛开展普及性体育运动,定期举办学生运动会或体育节,组建体育兴趣小组、社团和俱乐部,推动学生积极参与常规课余训练和体育竞赛。合理安排校外体育活动时间,着力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1个小时体育活动时间,促进学生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2022年,体育部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开展试点,在营造体育文化氛围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学生专业化水平提升,推动学生积极参与常规课余训练和体育竞赛,成立包括田径队、高尔夫球队等在内的8支运动队。聘任校体育部柳川等六位老师、前国家羽毛球队男双队员、全国冠军赛冠军余正龙教练和篮球一级运动员邹佳辰老师担任学院运动队指导老师,各支队伍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定期进行专业上的训练和指导,提升队员们的竞技技术和水平,取得更多突破。

  未来,体育部将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学院联动,形成一院一品等品牌体育项目和活动。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链接:获奖名单

  男子团体一等奖(史海、张腾睿、徐大清、胡俊杰)

  男子双打第二名(史海、张腾睿)

  男子单打第四名(史海)

  男子单打第五名(张腾睿)

  混合双打第五名(胡俊杰、齐禹帆)

  优秀运动员(史海、齐禹帆)

  优秀教练员(罗棽月)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