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高校保卫学专委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十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召开
文:保卫处 图:保卫处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时间:2022-12-16 2377

  12月15日,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十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成都举行。专委会理事长、学校副校长胡俊,第五届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副理事长、专委会副理事长、乐山师范学院副校长李朝晖,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四川省教育厅、国安厅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省内80余所高校的保卫干部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办,成都大学承办,专委会秘书长、党委保卫部部长余魅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216181856.jpg

image.png

image.png

  胡俊代表专委会致辞。他表示,专委会第九届理事会换届以来的四年,始终以“构筑平安校园、守护美丽校园、保驾一流校园”为目标,全心全意提供服务,尽职尽责开展工作,全面推进四个“着力”工作,以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纵深推进四川高校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健全学校安全管理制度规定,完善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强化各项管理措施,全力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坚决防范校园重大责任事故发生,不断提高校园安全管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水平。胡俊说,过去的四年,专委会发展取得阶段性的成效,希望第十届专委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省高校保卫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创新发展新思路,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四川高等教育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image.png

  李朝晖代表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致辞,对专委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十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过去四年来,专委会始终以学术办会、以学术立会,团结带领广大高校保卫干部勤勉工作、主动工作、研究型工作,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总体形势良好,保持了全省高校平安和持续健康发展。希望新一届专委会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共同谋划四川省高校安全保卫工作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苏波代表成都大学向全省各高校的领导同仁及嘉宾的到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学校概况、发展规划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成都大学在校园安全管理、大运村运行保障等方面如何加强校地校警协同联动机制体制建设作了分享。

  四川省教育厅、国家安全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全省高效保卫战线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落地落实,部门协同机制不断完善,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增强,高校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有了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省高校保卫战线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专委会大力支持的结果。希望专委会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的职能作用,多搭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学习交流平台,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为加强和改进我省高校安全工作和平安四川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image.png

  大会邀请了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电子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本乾教授做了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全面分析了高校如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如何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中贡献高校保卫人的智慧。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分别结合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实际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相关企业代表就当前新安防信息建设作了技术报告。 

  在随后的举行专委会换届会上,全体参会代表表决产生了第十届专委会的机构和组成人员,一致同意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担任专委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胡俊副校长任专委会理事长,党委保卫部余魅部长任专委会秘书长。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