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神仙打架”!2022年度“成电杰出学生”(本科生)答辩会举行
文: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图: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2-12-19 14040

  12月6日,2022年度“成电杰出学生”(本科生)答辩会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0080f23785f644f89298de2ad18a1d9c.JPG

  经过前期学生申请、学院推荐审核并公示等环节后,最终共有23位优秀本科生候选人进入公开答辩环节。

  在答辩现场,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等作为教师评委,各学院推荐共19名学生代表作为学生评委出席,共同评选出2022年度“成电杰出学生”。

ff3f67acfc564fdb9e59927ffbbcdd8d.JPG

  现场答辩由推荐人推荐、候选人展示、评委提问三个环节组成。23位候选人通过详实的图片和数据向观众展示了他们在学业成绩、科研成果、志愿活动、文艺体育等多个领域收获的荣誉。同时,候选人们也条理清晰、真诚自信地分享了本科期间学习和实践的经历和体悟,展现了成电学子精益求精的风采和矢志报国的担当。候选人们精彩的分享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掌声和肯定。

  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冯正鹏,GPA3.98,曾获国家奖学金、GIS竞赛一等奖等,入选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会员,曾通过无人机遥感成像,结合团队开发的森防科技系统进行无人机森林防火的可行性探索,进一步完善了甘孜州亚农村的地理信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正仁,连续三年专业排名第一,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一等奖和全国大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程挑战赛金奖等多类奖励十余项,三百多个日夜的钻研,近万行代码的奋战,其成果融入北大王选发布的国产开源图数据库。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余畅,GPA3.99,综合测评成绩专业第一,荣获中国虚拟现实大赛国家级一等奖,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省级一等奖在开源项目中,余畅独立完成了太极编译器全新Vulkan驱动后端的开发并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钟翔宇,用热爱与创造做到了学业、竞赛、科研、艺术全方面突破性的发展。以第一作者身份在通信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IEEE GLOBECOM 2022发表论文,获2021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Outstanding Winner,积极参与朗诵、演讲、辩论、主持、音乐等活动,入选全校首个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讲好党的故事。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李杜白,担任iGEM校队队长,赢得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金奖;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金奖。担任生命学院成长导生,引导新生实现自我。毕业后,李杜白选择进一步精研技术,完成心中的创业理想。英才实验学院的曾晟来用科研激情和热情感染并带动了周围的学生一起优秀,针对模型精度和时间开销之间的问题,他提出了一种算网自均衡的异构信息协同调度机制,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物理学院的唐崭是肌肉超人、“六边形战士“、宣传达人,在2021年为我校斩获华语辩论世界杯成都赛区亚军,作为V豆短视频团队总负责人,创作大量视频,总播放量破亿;在体育赛事、合唱、征文等领域中也取得佳绩。他在求实求真中思考,练就大气大为的超能力。外国语学院的陈书林,获荣誉表彰24项、专业证书10项、双语主持重大活动15场;先后担任成都大运会、成都世乒赛语言类志愿者、TED翻译项目和格院翻译工作室成员;参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国际交流;参加CGTN英文节目录制。他将坚定地投身外交事业,成长为国之栋梁。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郭烨豪三年如一日,厚积而薄发,曾获四川省优秀志愿者称号,作为项目骨干参与国家重大研发计划等两项国家级重大项目,为国家抢占未来变革性技术的先机和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医学院的王沅怡,连续四年综合排名第一、获国家级多项奖学金、斩获iGEM国际金奖、“互联网+”比赛摘金、成功推免至协和医学院直博,王沅怡决心在肿瘤学领域深造钻研,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229c1a72ad1a4a00bb40ae08bfc49be1.JPG

  经评委讨论和投票决议,拟推荐授予冯正鹏等10名同学“成电杰出学生”(本科生)荣誉称号。目前该评审结果处于公示阶段,最后评选结果将由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后予以公布。

f44d17cc2ddd4e9f9f97328843782ecd.JPG

40c7843a5ccf4402a48c00e154a665eb.JPG

  “成电杰出学生”是授予成电学子的最高荣誉,激励了一代代成电青年传承优秀,奋发进取。自2003年开展“成电杰出学生”评选以来,这个奖项见证了一批批优秀学子在成电全面发展、成长成才的故事,激励更多学子见贤思齐,传承优秀,进一步推动学校的人才培养。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