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瑜’你相伴 喜迎银杏节”瑜伽活动举行
文:罗莎 刘竞 图:瑜伽协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2-10 1556

   “练习瑜伽不仅让我克服了失眠,更让我工作效率更高,感谢瑜伽带给我身心的改变!”

   “瑜伽不仅仅是锻炼,它是一种发现自己、世界与自然结合的方式。”

9f8ab08b090ec900ce624b246db6a9f3.jpg

  日前,学校瑜伽协会在清水河校区开展“‘瑜’你相伴,喜迎银杏节”瑜伽快闪活动,吸引校内师生驻足观摩。

  11月23日的银杏大道上,阳光正好、银杏正黄,八角书斋门口的草坪上跳动着一个个生动的身影,这是我校一群女教职工,她们中有教授、博导,也有机关工作者和后勤服务者,平日里她们各自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不同岗位上,此刻,她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教工瑜伽协会的成员,她们要共同完成被称为瑜伽体式之王的“头倒立”。

3a60318002dec64c68407a0f4b791a3f.jpgb920d3e57f0621ede694ff669aecec97.jpg

  正值下课时分,银杏大道上人流涌动,瑜伽协会老师们的靓丽身影吸引了大量路过的师生驻足观看拍摄,老师们心无旁骛不受影响,完成了拜日式A、头倒立和半头倒立等体式,引来师生的一阵阵惊叹。

515a6ac8c92f545578f767f85254dfc6.jpg

  此时的老师们跟平时讲台上、实验室里、办公室里模样太不一样了,如果工作时的她们认真、严谨多一些,那此刻的她们更多的是明媚和朝气,充满了活力和生命力。据瑜伽协会会长白泰礼介绍:这些老师们都规律习练阿斯汤加瑜伽两到三年的时间,头倒立是每次练习都要尝试的体式,头倒立能够促进脑部血液循环,具有提高思维清晰度,延长专注时间,增强记忆,美容,防止体内脏器下垂等功效。

2bc1b937cff03212dc47163e42f8a915.jpg

   活动持续近一个小时圆满结束,老师们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热爱生活坚持锻炼,用健康有力的体魄、饱满向上的精神面貌,身体力行,实力抗疫,持续投身于人才培养和国家建设中。

  今年6月16日,瑜伽协会在教工之家云舒庭举办了2022年电子科技大学瑜伽节活动,近70余名教职工齐聚一堂,几名瑜伽爱好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练习瑜伽的感悟与收获。

733f5c81ff4d094da8245e0e7f4a7fa5.jpg

  自动化工程学院姜书艳教授练习瑜伽已经有十余年,她认为练习瑜伽就像给屋子打扫卫生,通过呼吸用气息打扫身体,疏通经络,排除淤堵,能有益于缓解压力、放松心情,有益于健康。“当我感觉感冒初期嗓子有点哑的时候,我通常会选择先做一组瑜伽动作来调理,经脉疏通了,出了汗,感冒也就缓解了。”

  “踏上瑜伽旅程的那一刻,我其实是被老师优美身姿的外在所吸引,随着练习的深入,我才明白了比动作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呼吸、是内在的意识,不去跟别人比,当把关注力转向内部的时候,让我内心更加平和,工作更加高效。”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廖小丽老师表示。

e1bf4441ef13d865815770e0da6047c4.jpg8dee6e215f3895efad8743fba40b5d62.jpg

  “不需要去做任何的理疗,感觉节约了不少钱;每次一站到瑜伽垫,就觉得好像是对自己的一个馈赠。”廖敏老师分享了自己练习瑜伽的收获,一是身体方面改善了颈椎、肩周、腰椎的僵硬、二是心态方面更容易安静下来,更容易高效率投入科研与教学中。

  公共管理学院沈华老师肩膀严重受伤,通过瑜伽的疗愈,已逐渐恢复,免除了手术的痛苦。英才实验学院张进老师分享了练习阿汤的要领,强调瑜伽练习全过程把注意力专注在呼吸上,专注在呼吸与动作的配合上,不与他人攀比动作体式和难度,瑜伽是向内走的练习,只有专注于内在了,才能起到对身心不可思议的调理作用,动作完成程度要以呼吸稳定、身体舒适为宜。生命学院张安英老师等分别分享了瑜伽习练对失眠、身体伤痛、心态调整等方面起到的作用,她们一致表示,阿斯汤加是一种科学和严谨的练习,兼具体式练习、呼吸练习和冥想练习的功效,效率非常高。

  “瑜伽不仅仅是练练而已,它会让你积极向上的面对一切,当你克服了懒惰,克服了不良情绪,克服在面对困难时候的懦弱,积极向上勇敢的站在瑜伽垫上,你就是自己的主宰。”

80085e0f842db9e218fa8d53110a6510.jpg

  教职工瑜伽协会是我校最大一个教职工社团,现有成员300余人,瑜伽协会现开设两种类型课程,即常规瑜伽和阿斯汤加瑜伽。常规瑜伽是大班上课,班额65人左右;阿斯汤加瑜伽是小班课,目前有三个小班,班额是18人左右。清水河校区现有一百二十多位老师保持着长期规律的练习。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