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获评第三届全国心理委员工作示范单位
文:刘晨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22-12-12 1354

  11月30日至12月2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的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会上宣布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示范单位,电子科技大学获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

  学校于1991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立开始,构建了“校级-院级-年级-班级-宿舍”的五级心理委员工作体系。经过多年建设,形成了宣传、选拔、系统培训、反馈实践、评优评奖的组织和管理体系。

  在培养体系上,形成了“主干课程+团体辅导”的科学培养体系。每年开展心理委员选拔,是全校唯一由心理中心专业教师与学院共同面试产生的班级干部。每年开展全校十佳心理委员评选。

  结合学校信息化特色,建设了在国内深具影响力的话心APP,朋辈官方QQ,结合校内多平台全力打造“成电心委”校园文化品牌。2019--2022年度,共有7名心理委员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1名同学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

  全国高校工作会议此次表彰了一批在朋辈心理委员工作中工作制度成熟、育人效果显著、影响力度深远的工作单位,我校于2019年获评“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会议理事单位”,今年荣获“示范单位”。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持续保持高水准的朋辈心育工作水平,为培养高心理素养的时代新人保驾护航。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