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举行“学在成电·踔厉奋发”第二十届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
文:穆拉提 图:穆拉提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2-12-09 1533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下半年工作要点,积极推进我校学风建设,结合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学校组织开展“学在成电·踔厉奋发”为主题的第二十届学风建设宣传月,营造“学在成电”浓郁氛围,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推进精细化管理,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为切实加强我校学风建设效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各学院辅导员在学风建设宣传月期间纷纷深入课堂听课,把握学生课堂学习状态,及时发现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

image.png

辅导员深入课堂

  各学院以多样化早自习的方式培养同学们的早起习惯,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早自习期间,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医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了早锻炼活动,提高同学们身体素质,塑造良好的精神风貌。物理学院开展大学英语四级模考,让同学们熟悉了考试规则和流程,对自己的知识进行针对性的查缺补漏,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21天早起打卡”活动,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学习习惯,激发学习的主动性。

image.png

2022级学生进行早读、早锻炼

开展主题教育,鼓励同学们勇担时代责任

  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第二十届学风建设宣传月“学在成电·踔厉奋发”主题演讲比赛。参加比赛的同学联系主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畅谈自己的感悟,表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信仰之光”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持续开展“党员说党史”品牌活动,宣讲团成员在校内校外不同场景,通过微党课讲述,微视频录制的方式,围绕优秀共产党人事迹、党史事件等方面进行讲述,以青春之志感悟红色基因,以青春之声传播信仰力量。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以“奋进新征程,扬帆再起航”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组织党员观看微电影《重逢》,同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通过参加活动全体党员心灵都受到了洗礼和教育:如今美好生活都是来之不易的,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不仅要学会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应该要承担继续建设祖国的责任。

image.png

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全力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

  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图书馆开展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开启大学学术生涯”讲座,帮助大一同学了解我校图书馆丰富的纸质和电子资源,普及文献检索的基本方法,准确获取与利用电子资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师生午餐会,学院领导、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积极参与,以所学专业为切入点,开展谈心谈话,并介绍学院机器人、智能电网等相关专业的培养体系和未来发展方向,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通过参加学科竞赛,将自己所学知识熟练运用于实践,不断探索自身无限可能。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班主任见面会,对同学们个人发展和班级整体氛围提出要求和建议,鼓励同学们应当利用好自动化工程学院这一强有力的平台塑造自己、发展自己。

image.png

师生交流活动

开展朋辈交流活动,促进同学们共同成长

  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学涯同舟”活动,推动促成同学间一对一结成学涯成长伙伴,围绕共同学习、共同目标、互相监督、互相指导等方面,互促互进,实现共同进步。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学霸讲堂”活动,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孙可天同学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给大一同学分享了数分分析和高等代数的学习技巧以及数学竞赛备赛等。

image.png

朋辈交流活动

展示学风风采,营造优良学风

  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了“晒笔记·亮学风”——最美笔记展示活动和“各学院学风建设风采展”。通过评选展示同学们优美严谨的笔记,帮助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切实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展示各学院学风建设特色举措,以典范带学风,激发同学们主动学习的积极性,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image.png

最美笔记展示活动

image.png

学院学风风采

  本次学风建设宣传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校团委、图书馆及各学院协办。期间,举办学风建设相关活动180多场、宣传报道150多次。经评比,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格拉斯哥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