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2年外事工作培训会暨首届外事知识竞赛举行
文:黎霞 图:彭著娟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2-12-09 1497

  12月6日,“2022年外事工作培训会暨首届外事知识竞赛”在清水河校区举办。此次培训会和知识竞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学院外事专员、科研秘书、职能部门审批人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3.jpg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高世全表示,今年培训会的主题是利用信息化渠道,提高学校在因公出国方面的服务质量。学校按照教育部“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示范引领、安全运行”的工作要求和思路推进信息化建设,“教职工因公出国网上管理服务平台”就是一个具体的实践。他说,因公临时出国虽然按下了暂停键,但是我们的队伍建设从未停止,此次将业务学习与趣味问答相结合,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希望各位外事专员温故而知新,练好内功,为恢复线下交流做好准备。

2.jpg

  随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老师对“教职工因公出国网上管理服务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操作指导。平台以“一站式办理、只跑一次”为目标,以先进的信息化技术推进业务规范化、服务精细化、管理科学化,提升外事服务水平,加强数字化监管。平台在省内率先实现了与四川省委外办信息系统无缝对接,实现了因公出国业务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网络化办理,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老师少跑腿”。相关老师并对参会人员针对服务平台提出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

8.jpg

9.jpg

  在接下来展开的外事知识竞赛中,各学院外事专员们积极踊跃答题,在严肃活泼的气氛中,回顾了国际交流业务知识,同时也加深了对学校在国际合作各方面发展的印象,业务能力和外事视野均获得了提升。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