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考虑多故障模式和生产等待时间的单机系统最优检验策略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12-06 11728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术沙龙”活动特别邀请西南财经大学肖辉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考虑多故障模式和生产等待时间的单机系统最优检验策略

  二、主讲人:西南财经大学  肖辉 教授

  三、时 间:2022年12月7日(周三)10:00-11:30

  四、参会方式:腾讯会议:832-884-322

  五、内容简介:

  在许多实际生产系统中,系统可能会因为需求不足或原材料耗尽而停止。这种停机即为生产等待,它为维护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同时,现代机器日益复杂,给建模和分析其故障行为带来了新的挑战。为了解决这些现实问题,本研究考虑一个可能因硬故障或软故障而失效的单机组系统。系统的等待时间可用于进行检查和维护。当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缺陷、发生故障或达到预先规定的寿命阈值时(以先到者为准),便更换系统。本研究推导了单位时间的长期维护成本模型,获得得到了使单位时间的长期维护成本最小的最优周期检查间隔和阈值寿命,并通过一个案例来验证所提出的维修模型。实验表明,使用所提出的维护模型可以显著可以降低系统维修成本。

  六、主讲人简介:

  肖辉,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现任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四川省“天府青城计划”领军人才(天府金融英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天府金融菁英)、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主要从事仿真优化、可靠性与维修、风险管理等方向的研究。发表SCI/SSCI期刊50余篇,其中包括国际权威期刊TAC、Automatica、IISE、NRL、EJOR、TR共16篇,其余大部分发表于IEEE Trans、RESS等国际著名期刊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后期评估获特优)、面上项目等课题。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国际“Ho-Pan-Ching-Yi”优秀论文奖、四川省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QR2MSE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等奖励。现担任国际主流SCI期刊APJOR、JOS的副主编,SSCI期刊FI编委、FEM和《工程管理科技前沿》的特邀通讯专家,以及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

  七、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12月5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