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与宜宾市举行校企联合培养博士后签约仪式
文:许之 图:邝俊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12-01 5015

  11月23日,电子科技大学与宜宾市校企联合培养博士后签约仪式在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举行。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市领导李静、刘晓卫、李翔,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校长徐红兵、胡俊出席签约仪式。胡俊代表学校与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四川朵唯智能云谷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明寿,宜宾市极米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帅,远东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陈静签署校企博士后联合招收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主持。

_ND59180.JPG

_ND59415.JPG

f063480a5db9133d518b4986b7806d77.jpg

  胡俊致欢迎辞,感谢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与企业家们相聚宜宾,共同见证签约仪式,并一起重温了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胡俊表示,学校推进实施“高质量博士后建设工程”以来,博士后招收规模和培养质量不断创新高。实践证明,校企联合培养博士后能有效助推科教协同、产教协同,为企业解决核心关键技术、培养复合型人才贡献力量。学校将充分发挥宜宾研究院园区功能和合作基础,携手宜宾市和企业界,以博士后为校企合作桥梁,集聚校企高水平人才力量,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多方合作共赢,为学校服务地方区域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_ND59348.JPG

  廖文彬表示,电子科技大学与宜宾签署校企联合培养博士后合作协议,必将谱写以城育校、以校兴城、校企协作、共生共荣的锦绣华章。宜宾将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始终秉承“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理念,进一步在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学科设置、引才育才、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优化办学、学习、工作环境,推动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载体建设,切实打造市校企合作共赢“新典范”。

_ND59382.JPG

  王亚非表示,电子科技大学见证了宜宾发展的速度,体会到了宜宾支持的力度,感受到了宜宾关怀的温度,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与宜宾深化合作。随着产学研合作模式不断创新,好大学与好企业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培养创新性引领性高科技人才,日益成为潮流。电子科技大学将围绕宜宾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全面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携手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促进高科技企业创新发展,努力为宜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_ND59252.JPG 

_ND59280.JPG

_ND59312.JPG

  朵唯、极米、远东三家企业领导代表本单位致辞,介绍了本单位与我校前期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与电子科大联合培养博士后将为公司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期待未来借助博士后联合培养项目在人才工作和技术创新工作等方面的优势,与电子科大进行更加深入的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为企业、行业及宜宾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_ND59326.JPG

  电子科大—极米科技公司联合招收博士后张宏友代表博士后发言,表示将珍惜校企双方合作导师联合培养的机会,勇于探索创新,取得更大的进步。

  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原则,设立相关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共同推进校企产学研科教融合和科研成果转化。

c3ac2999d98982a80b392b7300ae9d68.jpg

7724e615c6d1262306f3a9acd8aa26a0.jpg

13fb63c2b16729eb0355576c586be4c3.jpg

_ND59502.JPG

  活动期间,校领导一行在宜宾市委领导及相关地区主要负责人陪同下,走访参观了宜宾学院,朵唯、极米、远东三家签约企业等,就深入开展校校合作、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宜宾研究院主要负责人,人力资源部、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交流。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