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科技学术大会交叉学科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文:张亚刚 图:材料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时间:2022-11-28 2320

  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唱好川渝“双城记”,强化学术引领、崇尚科学精神、促进学术交流、打造学术品牌,搭建综合性、跨学科、开放性的学术交流平台,11月23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和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暨四川科技学术大会在成都召开。

f2e1c410ae7454a0e810aac84d40de6f.jpg

48d4506dc8fff6a2b644a3542c96d3a2.jpg

5724968bb7af663ac9373c66e9bf4125.jpg

  11月23日下午,由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促进会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暨四川科技学术大会交叉学科专题报告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四川省科技馆馆长王欢,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孔令讲参加会议并致辞。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周海涛,四川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张磊,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促进会副秘书长陈中参加会议。材料与能源学院张亚刚教授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28111136.jpg

  此次报告会邀请了材料、化学与能源领域的一批2022川渝科技学术大会优秀论文评选获奖代表进行专题报告,材料与能源学院夏川、郑婷婷团队、张亚刚团队提交的论文分获科技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此次科技学术大会优秀论文奖的四川大学张楚虹教授团队、钮大文教授团队、程冲研究员团队,材料学院夏川教授、郑婷婷研究员团队,张亚刚教授团队分别以Upcycling CO2 into energy-rich long-chain compounds via electrochemical and metabolic engineering、等离子体辅助掺杂相转变工程制备稳定金属相MoSe2用于高性能钠离子电池负极、Halogen-bond-assisted radical activation of glycosyl donors enables mild and stereoconvergent 1,2-cis-glycosylation、抑菌抗炎促再生人造酶的创制及其生物医学应用研究、Direct Observation of the Mpemba Effect with Water – Probe the Mysterious Heat Transfer为题做学术报告,分享了最新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

54fd1831f334c8ebebe5ba1b3850b5d4.jpg

  孔令讲副校长和王欢馆长为获奖的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对此次交叉学科专题报告会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5万余人在线观看了此次交叉学科专题报告会。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