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交流会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1-25 5439

  11月18日,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提升巡察成效,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学校党委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靳敏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彭岚主持。

98431ecbb2242a164220fc5874a5580e.jpg

  彭岚传达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和中纪委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的要求,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完善巡察工作制度体系,推进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她对学校巡察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顺利完成了二级党组织的巡察全覆盖。各单位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15个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单位巡察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作交流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0a0bf92375798b24fb2783ad366b233e.jpg

  王亚非指出,各单位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他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二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事关学校重点任务落实、重要制度执行、师生切身利益问题解决等方面的共性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监督检查,着力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见真章见成效,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事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三是深化巡察成果运用,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优化流程,持续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