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宾学校鲁汶大学系列活动 点燃第十四届国际教育交流月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2-11-25 7879

  近日,学校成功举办成电国际·第十四届国际教育交流月之主宾学校-比利时鲁汶大学系列活动。

1.jpg

  今年,学校对国际教育交流月进行了改版升级,首次引入“主宾学校”概念,邀请学校核心合作伙伴作为“主宾学校”参加活动。今年特别邀请和我校有着15年合作历史的比利时鲁汶大学作为“主宾学校”参加。两校自2007年签署第一份谅解备忘录以来,15年间有超500人次的学生双向交流,有着从师生到文化交流团的多层次访问,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都堪称典范。

3.JPG

2.JPG

  11月15日,成电国际·第十四届国际教育交流月开幕式暨成电讲坛“天下·视野”系列讲座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罗光春出席活动。鲁汶大学副校长Bert Lauwers作线上致辞,鲁汶大学Group T国际处处长Wim Polet做客成电讲坛,就高校国际化的意义作主题演讲,并在线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4.jpg

0f20301f595bf95ce72857dbde723c1d_ce2f1.j

194e64a9f22f2ef00eb321f789910d14_ce2f1.p

  为了让全校师生全面深入地了解比利时鲁汶大学,“鲁汶风采展”在清水河图书馆开展,使全校师生从鲁汶大学和鲁汶市概况、两校合作历史以及我校赴鲁汶大学交流师生的感受等多维度多角度了解鲁汶大学。“世界名校云端教育展”特别设置鲁汶大学专场,邀请鲁汶大学相关老师开展云端宣讲会,针对鲁汶大学的留学项目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使同学们更为深入地了解鲁汶大学的招生政策和资讯。


3a2678b8dafa524f843ed41459e720dc_ce2f1.j

bdf4d94498aa82d84d4128235c8713e8_ce2f1.j

  “学长说-海外留学经验分享会”邀请正在鲁汶大学交流学习的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优秀学生常育铭,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眼中的鲁汶大学。“成电国际”公众号“校友说”栏目专访鲁汶大学毕业的自动化学院2016届优秀校友张腾,“师说问道”栏目特别为鲁汶大学Wim Polet处长开设一期专栏。

9.JPG

  此次主宾学校-鲁汶大学系列活动是我校国际教育交流月改版升级后的全新探索,两校积极联动,为全校师生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活动,惠及成电千余名师生,为师生提供了鲁汶大学最新的国际交流政策和资讯,增进了对鲁汶大学的了解,开阔了全校师生的国际视野,加强了两校师生的感情,巩固了两校的合作关系。


  相关链接:

10.jpg

  鲁汶大学始建于1425年,历经近六百余年,是比利时最高学府,也是全欧久负盛名、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该校是欧洲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也是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的联合创始成员之一。学校提供各种国际化项目,这些项目得到了该校及国际知名医院开展的高质量跨学科研究的支持。2023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42名,比利时第1名。2023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50名,比利时第1名。2023 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76名,比利时第1。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