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十四届“成电杯”新生辩论赛初赛结束 六支队伍晋级复赛
文:彭婧雯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2-11-24 1079

  随着11月19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对阵格拉斯哥学院比赛结束,第十四届“成电杯”新生辩论赛初赛阶段落幕。经过19场比赛的角逐,材料与能源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6支队伍晋级复赛。

befdcccdfd3b4ca9ec06a47209596b64_e19d9.j

  本届“小成电”杯10月29日开赛,19个本科学院分为6组进行单循环赛对决。“社交恐惧人群应不应该改变自己”、“预知未来是幸福还是痛苦”、“预知幸福是不是福”…本届赛事辩题的选用贴近生活,且采用双持方的模式(即一道辩题队伍需要分别准备正、反双方立场),旨在鼓励各队全面思考、真诚探讨。

3.jpg 4.jpg

  赛场之外,本届比赛开展了2期辩论主题培训,邀请李巍、罗淼两位老师面向各学院新生辩手做主题分享。不仅如此,本届赛事继续与精品课程《辩论的态度和辩论赛实践》相结合,把课堂搬进赛场,共有120名同学线上参与课程。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模式,收到学生的广泛好评。

5.jpg 6.jpg

  本届赛事增设了现场观众留言活动,共收到180余份。观众通过文字留下了自己的想法和对辩手的鼓励和建议,用另一种方式积极参与到现场比赛中来。


 7.jpg

   “成电杯”新生辩论赛俗称“小成电”,每年秋季学期举行,参赛队员为各学院大一新生,是成电辩坛的重要赛事之一,是培养新生思辨精神和“新四会”能力的重要载体。本届赛事由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校辩论集训队协办。复赛阶段将于11月26日开始,更多赛事信息,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艺成电”。

复赛日程

微信图片_20221124095744.png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