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接受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在线考查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电子学院 新闻中心 教务处 时间:2022-11-24 5405

11月21日-22日,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陈鹤鸣一行6人对我校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进行线上考查。副校长孔令讲出席见面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负责人,学院首席教授代表、专业相关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陈鹤鸣教授、教务处副处长覃庆国主持。

02.JPG

01-.jpg

孔令讲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深入实施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的做法和成效,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促进学科发展的作用,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自2002年设立以来,按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要求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期待各位专家对该专业进行全面检查,提出宝贵指导意见,督促该专业进一步做优做强,为我国集成电路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IMG_9393.JPG

见面会上,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教学副院长、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负责人于奇教授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对“自评报告”相关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

专家组组长陈鹤鸣对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目的、依据、标准和程序等进行了说明,并就自评报告涉及的有关问题向学校人员、专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求证、提出质询,相关负责人就专家的提问和质询问题进行了回答。

专家组还通过线上考察、师生访谈、职能部门负责人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专业建设情况。

_AAA8865.JPG

22日下午,专家组就考察情况作出口头反馈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副校长孔令讲出席意见反馈会,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对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作了回应。他表示,学校将认真消化吸收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按照工程教育的理念和要求持续改进,努力为我国集成电路事业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