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申报座谈交流会举行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11-22 2365

  为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11月18日,学校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基础研究与国际合作处联合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申报座谈交流会,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教授主持会议。

1.jpg

  科研院副院长、基础研究与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希琳解读了优青项目申请指南,资助情况分析,鼓励参会教师做好充分准备工作,积极申请。

03f2ab8257fdff7f53cd81670b7a5644_1213e.j

  随后,优青项目获批者分别进行了申报经验和体会的分享。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波教授以项目申报书为例,提出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详细介绍了申报书各部分撰写要点及注意事项,并结合自己科研方向及成果情况,突出个人科研的特长和亮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高联丽教授结合自身申报经历,强调需转换为专家视角审视申报书,不断凝练科研成果,撰写申报书和准备答辩资料时要知己知彼,同时要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提升申报质量。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郑才俊研究员则从前期准备、申请书撰写、答辩PPT准备及个人体会四个方面进行介绍,找准研究领域,坚持研究方向,并以高水平论文作为导向开展创新研究。

3.jpg

  会上,参会教师们还围绕成果积累、学术交流以及申报书撰写规则与技巧等具体问题与优青项目获批教师代表和科研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4.jpg

  会后,罗小蓉和张希琳代表学校为三位主讲专家赠送了青年教师成长驿站主讲专家纪念品。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