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二十大】3+6“微处理器系统结构与嵌入式系统设计”课程举行专题教学研讨会
文:阎波 肖烁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2-11-23 1598

  近日,学校核心课程“微处理器系统结构与嵌入式系统设计”课程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及教学研讨活动。首席教授阎波老师主持学习讨论,信通、空天、自动化、电子、机电、光电、物理等学院的20余名课程骨干教师分别就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课程教学改革经验及今后课程建设思路等进行了分享交流。校督导组专家高正平教授、姜书艳教授、孙云卿教授及责任单位信通学院教务科何翔、肖烁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1.png

  结合教育部吴岩司长《中国式现代化与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报告,核心课程骨干、航空航天学院刘民岷副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针对报告中指出的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本质,以及如何加快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如何提升高等教育支撑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创新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力,如何保持高等教育自身发展的持续力和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的满意率等问题,大家从课程建设及自我提升角度进行了研讨。

图片2.1.png

  针对挑战性课程建设和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惑以及可能的解决方案,自动化工程学院肖寅东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授课经验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他表示,高校教师要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挖掘课程挑战项目,创新课程评价体系,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图片3.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创新是第一动力”,针对新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实验教学骨干覃昊洁介绍了基于华为海思Pegasus开发套件的教学设计思路,结合国产软、硬件生态环境的建设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改革,在实际教学工作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祝崇今讲师则结合今年刚刚结束的一年级新生创新课外实践项目(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双目测距数字望远镜),对如何带领零基础学生逐步学习并理解嵌入式应用系统的基本设计开发技术,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图片4.2.png

图片5.png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吴献钢讲师介绍了自己对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理解,以及多年来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并针对一流课程平台的继续建设及完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课程组教师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集思广益,围绕教学设计、案例分析与应用、学生兴趣及能力培养,老师们进行了积极的探讨与交流。根据学校新工科建设要求,对《微处理器与嵌入式系统》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资源建设厘清了一些概念,明确了一些目标。

  姜书艳教授代表学校督导组专家组对本次研讨会给予了积极评价,她表示,教育是科技、人才、创新的起点。高校教师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加强贡献自己的力量,将二十大的精神切实融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中。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