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二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七个支部联学活动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信通学院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物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抗干扰实验室 时间:2022-11-18 1325

  11月15日,由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支部,2021级、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通信抗干扰实验室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网络工程系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物理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承办的“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活动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商继政教授受邀作题为“心怀‘国之大者’,以青春之力托举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1117173242.jpg

  商继政教授首先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的理由和方法。他讲到,“二十大报告中信息量丰富,对于我们正确把握国家发展方向,准确理解国家大政方针很有帮助,学习二十大报告可以让我们以更饱满的精神活力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实践。通过二十大报告,我们还能够从中学习到正确的世界观、方法论,知道国家的发展重点在何处,从而找到人生前进方向;同时还能从党的成长经验获取对个人有益的智慧启迪。对于如何学习二十大报告,则需要我们从系统学习,整体把握,聚焦重点,领悟要义四点出发。”

1.JPG

  接着,商继政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其中,针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商老师谈到:“五年来,党中央统筹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来看,我们完成了十六件重要工作,以上工作和成就,对于我们国家的影响是巨大的。中国共产党因此变得更加坚强有力;中国人民因此拥有了更加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将不可逆转;科学社会主义也因此焕发无限生机。”

5.JPG

  商继政教授还分享了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要求和希望,“中国的青年们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7.jpg

  此次学习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党的最新政策方针有了更详细的了解,也让同学们对党的创新理论、国家的发展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不仅更全面深入地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也思考了未来应该如何将其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工作之中。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