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国外工程教育改革典型模式与实践案例研讨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11-17 1944

  本期教学工作坊将邀请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李晓峰、徐世中教授与大家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一、主 题:国外工程教育改革典型模式与实践案例研讨

  二、时 间:2022年11月23日(周三)14:30-15:30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立人楼B415(教师培训专用教室)

  四、主讲嘉宾: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李晓峰、徐世中 教授

  五、内容简介

  主讲人将围绕国外高等工程教育改革的一些典型模式,选取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HMC-Harvey Mudd College和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等典型学校作为案例,介绍其工程教学改革经验、特色和做法,并介绍工程教育从工程科学教育模式向工程设计教育演进的过程和内涵。

  六、主讲人简介

  李晓峰,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在无线通信、图像处理与统计信号分析、移动多媒体传输、DSP实时实现技术等领域有较深入研究。国家级一流专业 “通信工程”首席教授,国家级一流课程“通信原理”与(教育部)来华留学生品牌课程“Digital Communications”首席教授。

  徐世中,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近年在本科教学方面,探索提升工科生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所需的胜任力的途径;围绕工程(设计)教育中创意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从事以人为本的工程(产品)设计教育实践、批判性思维与工程教育融合的教学实践、积极心理学和教练技术在工程教育中的应用实践、概念为本的教与学的实践应用。

  七、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11月15日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