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言十·思特奇菁英班举行开班典礼
文:吴元皓 杨梓凤 图:吴元皓 杨梓凤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2-11-23 2036

  近日,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办的电子科技大学“言十·思特奇”菁英班举行开班典礼,1979级校友、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飞舟,计算机学院院长申恒涛,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菁英班班主任杨梓凤、林敬淞,思特奇企业人员代表及菁英班四十余名同学参加。开班典礼由李青主持。

  1.jpg

  申恒涛在致辞中代表计算机学院对吴飞舟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思特奇提供的这次机会表示诚挚感谢。他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未来不管是科研学术领域还是创新创业领域,亦或是整个行业,要立志成为行业精英和未来领袖,引领社会发展。二是努力锻造领袖思维、精英素质。菁英班课程涵盖了沟通、礼仪、换位思考、演讲、形象管理等各方面,都是领袖应具备的基础素质,希望大家学好设置的课程,颠覆普通思维,培养开阔的视野和大气的格局,拥有精英思辨能力和综合素养。

  2.jpg

  吴飞舟校友结合自己的经历体会和思特奇发展历程和社会责任担当,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首先对思特奇来说,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尝试,自己的每一步成长和发展都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和大力支持,如今也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建立联系,非常乐意为大家的成长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支持帮助。同时,也希望大家提高系统思维、高端思维,立志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3.jpg

  开班典礼结束后举行“班级破冰和问答”环节,菁英班班主任林敬淞首先邀请班级同学用五句话简要介绍自己,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在问答环节,吴飞舟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积极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学校深造、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前景的问题,重温了自己在我校就读时的往事,勉励同学们首先要合理认识自我,设定自己的人生目标,成为自己内心世界那个最想成为的自己。第二要多读书、读透书,各类有益书籍均要涉猎,把书籍从“厚读到薄,再从薄读到厚”。第三发挥自己特长是踏入社会重要的前提之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领域,提高归纳总结能力。最后要拥有阳光积极的心态,保持快乐和幸福。言十·思特奇菁英班由学院校友办策划创办。

994261453c835bbf93b9053fbeca81c1_51b7c.j

 news.uestc.edu.jpg

e284775e3f9d6fd90398c03bf496360a_51b7c.j

  为多维度、多途径提升工科人才综合素质,培养计算机学院学生卓越的领导力、开阔的视野、健全的人格、理性的自我管理能力等综合素质。计算机学院联合思特奇共同开办“言十·思特奇菁英班”。该班由企业导师和学校导师双向授课,学员由面试选拔产生,课程涵盖《目标设定与管理》《演讲与口才》《时间管理》《形象管理》《高效沟通》等综合性课程,并设立班级奖学金。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