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暨2022级新生骨干训练营结营仪式举行
文: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 图: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2-11-18 1162

QQ图片20221115131851.jpg

  11月13日,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2022级新生骨干训练营成员赴新津当代少年研学基地,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暨2022级新生骨干训练营结营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工作负责人及骨干训练营各班班主任、营员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640.jpg

I70A0494(1).jpg

  结营仪式上,各班班主任为优秀营员颁发证书,营员代表分享培训期间的收获与感悟。大家回顾了专题报告会、导师见面会、学习分享会、主题实践、素质拓展和班级活动的点点滴滴,总结了从思想上到行动上的成长与进步。

640 (1).jpg

  新生骨干训练营一班、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刘东洋同学回顾道:“在这几天的生活中,我们全体同学从互不相识的陌生人逐渐熟络,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在老师们的引领下,同学们发现了那束光,那束前进路上的光,那束闪亮耀眼、激人奋进的光。”

I70A0500.JPG

  新生骨干训练营二班、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赵新楠同学分享了与小组成员合作共学的心得。他说:“这次交流学习的经历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合作与实干的重要性——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长处,大家的长处集合在一起就会汇聚成一股无比巨大的能量。”

I70A0508.JPG

  新生骨干训练营三班、自动化工程学院的郑秋枫同学对邓龙江院士的专题讲座记忆犹新。她说:“邓龙江院士在《格物致知 笃行致远》的讲座中提到‘科研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我们青年就是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I70A0511.JPG

  新生骨干训练营四班、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曹新同学感慨于前辈严谨求实的科研态度与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她说:“在成飞航空主题教育基地,我感受到了一代代航空人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我希望能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未来在国防科技事业中发光发热。”

I70A0517.JPG

  新生骨干训练营五班、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李鑫同学发出慷慨宣言:“今天在训练营,我们有共同的名字——‘新生骨干’,明日走出训练营,我们有共同的追求——‘勇为骨干’,一日骨干身份,一生骨干要求!”

I70A0531.JPG

  随后,班主任代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徐展在发言中肯定了同学们在培训期间各方面的收获与成长,并结合本次带班经历分享感悟。最后提出寄语,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建设,同时充分发挥先锋骨干作用,做好思想上的引领者、行动上的先行者、朋辈间的服务者。

640 (2).jpg

  成都当代少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巍校友对营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接着结合成电校训给同学们分享了对人生价值观的思考和建议,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冒险、敢于竞争,拥有更加丰富多彩的人生,同时要树立独立的人格意志,拥有改变事物的勇气,走出属于自己的光明大道。

I70A0593.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琼在讲话中总结了新生骨干训练营从举办之初至今的历程,并对每一位新生骨干表达了祝福与期许,希望培训期间所学所获能够“润物细无声”地启迪同学们的思想,未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模范的身份担当起作为新生骨干的责任,传递骨干精神,彰显榜样力量。

I70A0612.JPG

  新生骨干训练营的同学们还通过参加乡村振兴主题教育学习和“丛林穿越”、“不忘初心”挑战赛等经典有趣的素质拓展活动,感受新农村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坚定了奋斗目标和价值追求,提升了思想修养和团队精神。

a64f0a14e4680efd0d6e8fafe78ebce3_fb0b6.j

f049aa3ae87695d4c0f4823acc40879a_fb0b6.j

383a80d804492d4ff8dd1e3f0750caf5_fb0b6.j

  一日骨干身份,一生骨干要求,2022级新生骨干训练营至此圆满落幕。学校将继续关注并跟踪新生骨干的培养,引导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走向更广阔的人生舞台。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