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中期工作总结会
文:苟灵 巴玫 图:苟灵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2-11-16 1554

  11月10日,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中期工作总结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研究生院和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选中照片.jpg

  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兰中文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他表示,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报告进一步强调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也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位督导专家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教书育人经验丰富,希望各位专家结合个人经验和督导情况,分阶段、分批次、有重点地进行专项督导与调研,及时发现并反馈研究生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为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提供决策咨询和参考。他还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近期研究生招生、培养和管理的重点工作。

  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副主任彭明祥向专家们介绍了近期学校学位工作情况。他说,督导工作对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专家们继续深入参与学位论文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答辩等关键环节,加强全过程督导。

  督导专家组组长刘玓,副组长张文鹏、陈伟建分别总结了前半学期督导工作,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任课教师信息技术使用培训和青年教师教学跟踪指导、强化课堂师生互动、规划建设网络实验平台等建议。

  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科、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任立勇分别结合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感谢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希望专家组继续加强课程教学和学位论文督导,指导任课教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帮助学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议还就一流研究生课程体系改革、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示范性教学模式改革、人才培养质量评价进行了研讨。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