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举行大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提升训练营开营仪式
文:骆岭、赵冰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2-11-16 106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生科创实践与能力提升,11月8日,自动化工程学院以“深入学习二十大、砥砺科技报国志”为主题,面向学院本科生启动新一期“大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训练营”并举行开营仪式,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科技、人才、创新的重要性,分享学院以科技服务国家的努力和成就,激发同学们的科研科创热情。学院副院长刘科出席活动,活动吸引百余名同学参加。

图片2.png

f1937acf5d5d0825389d8c54ccfd279a_8a51d.p

  刘科在开营致辞中重点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要求,讲解了训练营对于同学们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刘科希望大家既要在课程学习上努力深耕,更要在科创实践中增长本领,以课程知识支撑实践创新,用动手实践深化课程学习,在此基础上,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水平,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贡献成电青年力量。

图片4.png

  开营仪式上,科协成员展示了部分科创作品,包括旋转LED、小恐龙游戏机、单目深度估计、打靶小车、磁悬浮、炫彩灯带和自平衡小车等。科协成员向同学们依次展示作品,并对作品作详细的介绍与讲解。

图片5.png 

  仪式上还表彰了参与活动积极、实践能力突出的科创标兵,学院本科2020级10名优秀同学获评该荣誉。

图片6.png

  自动化科协会长郑寅午介绍了训练营的基本情况,讲解了包括面向对象、技术讲授、竞赛介绍、设计实践等四部分内容,重点介绍了各类竞赛的情况。训练营采取授课与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课程内容分为数模编程、硬件焊接、工程实践、理论与实践、嵌入式开发、数模论文报告写作六部分。活动最后,郑寅午宣布培训题目:制作一个音频响应蓝牙音箱。该部分由科协成员进行指导,参训学员采用单人组队的模式,以保证顺利完成培训项目。

图片1.png

  大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提升训练营是自动化创客中心“1+3+N”科创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一环,旨在提高学院本科生,尤其是大一大二科创新人的基础科创能力。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练就真本领,常怀爱国情、树立报国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成电青年力量。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