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二十大】光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文:光电研究生党建委员会 图:光电各党支部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2-11-16 3726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青年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光电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组织学院10个研究生党支部以多种形式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在研究生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图片8.png

  光电探测与传感集成技术研究生第三支部和光电系统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校“解码二十大 领悟新思想”活动,集体在线聆听清华大学刘书林教授所作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使命——谈“两个结合”》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后,同学们结合辅导报告畅谈心得感悟,以“新时代研究生如何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开展热烈讨论。

图片1.png

  光电探测与传感集成技术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信息显示与光电技术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按照“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的要求,以支委领学的方式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个支部的支委分别从“深刻领会二十大主题”“充分认识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等方面,带领支部党员们研读报告原文,深入理解报告内涵,细谈学习感悟。

图片2.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光电探测与传感集成技术研究生第一支部和光电子器件与应用技术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组织支部成员原原本本学习报告相关内容,观看《1921》、《建党伟业》主旋律电影,重温建党的艰辛革命历程,领悟党成立一百周年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引导党员们坚定历史自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图片3.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光通信与集成光学研究生党支部和显示科学与光电技术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一同组织研究生前往成都市天府美术馆参观“新时代华章——成都市喜迎党的二十大美术作品展”。通过主题参观,研究生党员深刻了解和感受新时代十年,特别是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主动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坚定广大青年党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

图片4.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了响应这一号召,光电视觉信息处理与微波技术研究生党支部、光电子器件与应用技术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光通信与集成光学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健康向未来”球类运动会,组织研究生党员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加强体育锻炼,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5.png

  光电系统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同学正在乐山市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的一线产线上开展基地实践。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学在实践的同时积极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利用业余时间为公司基层一线的工人宣讲二十大报告,以实际行动增进基层一线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同,同时也在宣讲中不断加深自身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领会。

图片6.png

  光电探测与传感集成技术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光电子器件与应用技术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通过组织支部党员集体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在图书馆百学堂联合开展举办“话十年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演讲分享活动,通过演讲形式讲理论、讲领悟、讲感受、讲心得,表达新时代研究生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图片7.png

  光电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将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走向深入。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