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二十大】深入师生宣传宣讲 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文:新闻中心 图:各单位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1-17 8385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校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精心开展宣传宣讲,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校领导、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学习,以上率下,通过专题报告、党课等形式深入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师生持续学习、深入领会、融会贯通。各分党校、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邀请专家开展专题学习和分层次培训,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各二级党组织积极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专家学者深入师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推动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深入师生宣讲

98d2b8d229fc837820445f365c470ed1.jpg

c1b825d424d03c8615dbaaee05f3169c.jpg

  10月28日,学校举行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作专题报告,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校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以线下线上结合方式进行,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组织员,辅导员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师生代表和新进教职工代表在求实厅参会,各二级党组织、机关职能部门各党支部、深圳高等研究院党支部、师生党支部、全体新进教师等设分会场在线参会,共近3000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14110404.jpg

  11月9日,学校举行第十期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结业典礼。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参加典礼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副校长胡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100余名学员参加典礼。

微信图片_20221111093807.jpg

  11月10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举行主题座谈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参加座谈,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同学们深刻领悟、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 将个人成长主动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607b06ce5ae09b05109f29d5de297ceb.jpg

efeedb404ad6732359869befd118960f.jpg

d9ed67ae18e4cd76bc9bd7987edf04f0.jpg

a8035c1bf0ec1511de8f2801b5143e82.jpg

3ea7a0efe085112919efdc7447fe1c3d.jpg

4a600ed8a630d891b4f88ad3bc5bbeb5.jpg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清水河校区和沙河校区为全校15000余名本科生开设《形势与政策》课,校领导朱宏、申小蓉、胡皓全、胡俊、孔令讲、罗光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辅导员、党政干部参与授课。课程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围绕“从党的二十大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党的自我革命”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个主题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111093848.jpg

  11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研究生院举行的研究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并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辅导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114113146.jpg

  11月3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代表、博士生党支部讲授思政课,作了题为“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修身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110155159.jpg

  11月7日,党委宣传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开展“解码二十大 领悟新思想”系列活动,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书林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使命——谈‘两个结合’”的报告,近300位师生在线聆听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110153905.jp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强副教授、党委组织部黄健老师、学院“心理E站”特聘专家徐美勤老师分别作了题为“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从党的二十大看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增强组织生活活力”“学生党建工作中的沟通技巧”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111093949.jpg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研究和工作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商继政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学习领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动化分党校学员线上线下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21110154029.jpg

  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商继政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115150846.jpg

  离退休党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报告会,邀请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111094055.jpg

  出版社党总支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四川省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专家吴卫军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法治中国建设”为题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110155635.jpg

  学校侨台联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米华全副教授作了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1111094029.jpg

  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邓淑华教授、刘宗灵教授受邀为信通分党校37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110160505.jp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本研党团支部共建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启动仪式,为共建联学的24个本研党团支部代表赠送学习用书,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商继政教授作了题为“心怀国之大者,以青春之力托举中国式现代化”的首场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1114110529.jp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邀请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强副教授作了题为《万山磅礴看主峰——如何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114110629.jpg 微信图片_20221114110631.jpg

  计算机学院分党校在线上举行开班仪式并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邀请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本乾教授作了题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报告,学校辅导员理论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作了题为“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做有为时代青年”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114110601.jpg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举行“信雅先锋”党建讲坛,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商继政教授作了题为“胸怀‘国之大者’,以青春之力托举中国式现代化”的辅导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110160527.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举行第70期开班典礼,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岩岩副教授作了题为“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讲座。来自格拉斯哥学院、格拉斯哥海南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典礼。

微信图片_20221114110657.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成都市新津区安西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发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110160533.jpg

  外国语学院分党校举行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和2022年第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淑华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110160242.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刘宗灵教授受邀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110160315.jpg

  英才实验学院团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守仁受邀作了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讲座。

微信图片_20221110153953.jpg

  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2022年“领雁计划”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骨干业务能力强化培训,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各小组以情景模拟的形式围绕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发展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就本科生党支部和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作安排部署。

0a2c4114bab77e10e49d9259a197dee4.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本乾教授作了题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报告。学校辅导员理论宣讲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骨干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QQ截图20221116143420.jpg

  由校团委组织的电子科技大学第14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15期团校暨新任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专题讲座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举行。我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商继政教授作题为《心怀“国之大者”,以青春之力托举中国式现代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1110154537.jpg

  研究生院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研究生骨干培训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让新教授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主题讲座,近百名研究生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21110160350.jpg

  由学校研究生党建委员会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联合承办的“深入学习二十大、踔厉奋发担使命”党务工作培训之“新闻写作”专题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党委宣传部相关老师作了分享交流。

QQ截图20221114114333.jpg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辅导报告会,四川省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本乾教授受邀作题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报告。

562158f610b6e2916c0dc7d3fe7b00b5.jpg

  学校立人班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商继政教授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此次活动是第七届立人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深入基层宣讲

fb02772285917cf015a8cac14b0208c4.jpg

  四川省委宣讲团第七分团走进资阳市乐至县、安岳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宣讲。

dfce1909c6c621660458fd952ba602f6.jpg

  凉山州昭觉县三河村迎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川足迹”基层一线宣讲活动省级宣讲员。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叶本乾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讲理论、谈体会,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起在场党员干部群众的深深共鸣。

微信图片_20221116153300.jpg

  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宗灵教授为遂宁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匠心助航”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微信图片_20221116152939.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成都市高新西区合作街道82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培训,学院和街道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