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日报:2022第二届“雷达与未来”全球峰会在蓉举行
文:徐莉莎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2-11-09 2001

page_04.jpg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莉莎)11月5日,2022第二届“雷达与未来”全球峰会在成都举行。峰会以“雷达融入国计民生,集智创造美好未来”为主题,线上线下联动,多层次、全方位地探讨了雷达技术发展。

  本届峰会由中国雷达行业科技委联合电子科技大学、中国雷达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峰会吸引了来自雷达及相关行业、政府部门、工商界、学界等领域的2000余人参会。业界专家围绕雷达高效探测、空间分辨、关键材料研究等主题进行学术交流和主旨演讲。

  开幕式上举行了2021年度中国雷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新一代高效能机载对地观测雷达关键技术及应用”、“阵列信号降维变换处理技术及应用”、《雷达与探测前沿技术丛书》等项目和作品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电科14所、中国电科38所、中国船舶、国防工业出版社等12家单位获奖。

  160余家企业现场展示了雷达、电子对抗以及相关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记者注意到,有约四分之一的参展企业来自四川,产品涵盖了从特种芯片、信号处理器等元器件到雷达产品全系统。


  报道链接:https://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221108/285040.shtml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