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双一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建设双一流】电子科大入选教育部“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
文:唐灿 韩冽 李彭曦 来源:信息中心 时间:2022-11-08 25399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名单的通知》,电子科技大学获评教育部“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工作获得充分肯定。

image.png

  2021年11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信息中心联合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积极申报,全面梳理学校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应用情况,从应用基础、应用创新、应用保障和社会影响等方面总结应用成果,凝练创新特色。

image.png

  学校围绕《电子科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电子科技大学新工科建设方案》,紧扣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的教育目标,坚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服务人才培养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从2018年开始,学校以飞书沟通协作为基础,着力打造“成电学堂”一体化网络学习空间,整合教学环境、资源、平台,具备了较完整的学习能力、资源汇聚能力、平台对接能力。目前,“成电学堂”涵盖课程已达2.9万门。同时,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智慧教室161间,包括手机互动教室、多视窗教室、虚拟桌面教室,全部实现集控管理。虚实结合的学习空间,为小班研讨、分组教学等新型教学模式提供了支持,高质量保障了疫情期间全校“停课不停学”和常态化教学。

image.png

  2021年11月,在第三届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上,“成电学堂”入选高校应用典型案例。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在大会报告中讲到,电子科技大学等7所高校都形成了一套有学校特色的慕课平台和在线教学方式,形成良好的示范作用。2022年4月,作为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四川整省试点中的高校试点单位,学校围绕打造“成电学堂”,整合现有资源,建设电子信息特色的智慧教育平台,加快实施教育数字化转型。

image.png

  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以电子信息为特色,系统推进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与应用工作,带动信息化教学模式创新和水平提升,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