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四川赛区启动会举行
文:李柳 图: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2-11-09 2756

  11月3日,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和西安交通大学主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四川赛区组织委员会执行组织,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以下简称“三创赛”)挑战赛四川赛区启动会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

1IMG_4316.jpg

  四川省电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帅青红教授、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陈梓宇、李成,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黄钰林,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马永开、党委副书记潘杨,以及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等50余所省内高校的师生代表参会。启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平主持。

1IMG_4252.jpg

  黄钰林在致辞中向各位领导、嘉宾对学校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与人才培养理念,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为代表的现代科技加速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入渗透融合,重构人们的思维和生产、生活、学习方式,希望通过“三创赛”,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

1IMG_4280.jpg

  四川省电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帅青红对电子科技大学在办学中彰显的特色学科优势表示肯定,对学校电子商务专业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近年来四川省参与“三创赛”的报名情况,在全国参赛队伍中的占比、影响,以及本届“三创赛”赛事规则的新变化、新要求等。他表示,“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比赛,希望各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学科与人才培养优势,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1IMG_4330.jpg

  马永开代表学院对与会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建设背景和发展情况,依托学校学科优势,学院探索构建了项目驱动的科研育人体系,形成了创业精英与学术精英的“一体两翼”数字化领军人才培养路径,2021年获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成电学子连续两年在“三创赛”中获奖,师生参赛热情不断高涨。此次有幸作为三创赛省赛东道主,定将不负重托,做好服务保障,确保赛事高效有序进行。

1IMG_4349.jpg

  随后举行了“三创赛”省赛会旗移交仪式,马永开代表学校从帅青红手中郑重接过“三创赛”省赛会旗。

1IMG_4404.jpg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艾兴政教授作《 “科研育人”新工程教育改革专项智慧运营“登峰计划”》经验分享,从培养目标、方案设计、方案实施三个方面细致介绍了学院在培养既掌握ICT技术又通晓数据运营、善于跨界创新的复合型电子商务领军人才的教育教学中的探索与实践。

1IMG_4429.jpg

  电子科大往届“三创赛”特等奖获奖学生代表王景可作参赛经验分享,她从如何进行项目选题,团队构建过程中怎样实现优势互补,团队合作中如何进行分工协作以及充分用好学校学院资源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介绍了团队在参赛过程中不断促进和提升自我,成就自我的经历,希望各位参赛选手们以赛促学,成长为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人才。

1IMG_4453.jpg

  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陈梓宇结合历届参赛队伍在参赛报名过程中容易忽略的问题等,对本届“三创赛”的报名规则及竞赛规则进行了详细介绍,解读了“创新”“创意”“创业”的内涵,强调了“三创赛”的原创性和可实践性。

  启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老师等围绕本届三创赛的相关要求进行了交流答疑。

aae4124aff0e3e86e887f28657a8cad.jpg

  相关链接:

  “三创赛”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统一策划、组织、管理与实施。“三创赛”由校级赛、省级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组成。大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对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的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的联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