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二十大】学校第三期研究生“骨干培养鲲鹏计划”开班
文:高一星 陈星宇 黄付兴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2-11-09 225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落实研究生教育改革“八大行动计划”,研究生院启动2022-2023年度第三期研究生“骨干培养鲲鹏计划”。11月3日,开班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

938d4b5f2fa520fb2e9e5f2513db939.jpg

  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李阳对研究生“骨干培养鲲鹏计划”诞生的背景和本学期培养计划进行了介绍。她鼓励研究生同学们提高站位,打开格局,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贡献成电研究生的力量。

3ff9798b943f36f481039933371e560.jpg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崔国龙教授代表研究生“骨干培养鲲鹏计划班”导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宏伟蓝图,希望“骨干培养鲲鹏计划”班的同学们眼里既要有宏伟蓝图,脚下也要有不畏征途坎坷的勇气和毅力,同时也要勇担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在科研一线奋斗不止,把红旗插上科学的高峰。 

3cbead32ba83f17192797f20aca92dd.jpg

b4758fff011408f20f29ae5f766d511.jpg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王金勇同学作为上期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从自身的学习和实践经历出发,分享了参加研究生“骨干培养鲲鹏计划”培训班的感受。新学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黄付兴同学号召新学员们锚定思想上的“定盘星”,把准行动上的“指南针”,努力在神州大地奏响“强国有我”的激扬乐章。

952942dfef4054df77d83af5bc6370c.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2022-2023年度培养计划正式启动。开班的第一堂课将在11月中旬举行,由专家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成员们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引领正确的成长方向。


  相关链接:

  研究生“骨干培养鲲鹏计划”自2020年10月首次启动,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专题讲学、专家辅导、红色实践教育、党政基层挂职、重点单位实践研学等培养环节,旨在全面提升研究生骨干综合素养,培养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人才,为实现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目标添砖加瓦。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