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教职工跑步协会正式成立
文:罗莎 图:张爽 李彝利 杨小桦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1-06 2010

合影.jpg沙河 (2).jpg

  心中有光,畅快奔跑。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体生活,大力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11月3日,学校教职工跑步协会(“成电跑团”)成立暨启动仪式在清水河校区教工之家四方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靳敏出席活动。清水河校区、沙河校区共140余名教职工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参与启动活动。

会场 (6).jpg

  靳敏在致辞中对电子科大教职工跑步协会(“成电跑团”)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以此为平台,吸引更多平时忙于工作的教职工积极参与业余锻炼,放松身心,养成坚持健身的习惯,引导广大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

会场 (1).jpeg

  跑团团长、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武刚教授发言,从组织架构、组织策划、参跑须知、跑步训练计划、学期活动建议等方面作协会简介,并分享了个人对跑步的理解,表示跑步贵在坚持,需要在跑的过程中始终保持初心、与自己的内心对话,团队成员间相互欣赏、共同成长,并需要辅以科学的跑步方法和严谨的态度,找寻适合个人的奔跑状态,直至成为有益于教职工们身心健康的一种生活方式。

会场 (1).jpg

  受校工会邀请,学校特聘辅导员赵璧全老师结合个人从参加校运动会到戈壁挑战赛,从半马到全马的跑者历程,分享了对跑步这项磨砺身心意志运动的深刻理解。现年已68岁的他说,跑步是一种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带来更好的生命状态,其天生与年轻、坚持到底、锻炼品质等关键词联系在一起,在奔驰中跃动、在自律中欢欣,跑者间的相互鼓励是坚持跑下去的不竭动力。

会场 (2).jpeg

  会上举行了授牌仪式,校工会副主席王玲为“成电跑团”授牌。

靳书记 (3).JPG_DSC6559.JPG沙河 (3).jpg

  仪式后,参与活动的教职工在清水河校区、沙河校区同期开展了协会成立后的首跑,尽情享受跑步带来的乐趣。大家统一着装,个个精神抖擞、热情高涨,在团长及队长带领下,“成电跑团”的旗帜迎风飘扬,跑者跃动的橘色身影在校园内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IMG_20221103_175029.jpg沙河 (5).jpg

  活动结束后大家进行了拉伸放松训练,纷纷为跑团的成立点赞,表示在汗水挥洒中跑出了青春活力,跑出了健康快乐,跑出了热爱生活、开拓进取的精气神。

  “成电跑团”在上学期已开展多次活动,现有200余人定期跑步,为更好地鼓励教职工在业余时间“跑”起来,校工会经过前期的积极筹划准备工作,教职工跑步协会(成电跑团)正式成立。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