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开展2022年新进教职工系列培训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11-08 1913

  为帮助新进教职工更深刻地领悟高校教师的职业内涵、更系统地把握学校各项工作的规范、更全面地了解学校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更快地适应本岗位工作,11月1日-3日,学校开展2022年新进教职工系列培训,包括国家教学名师专题讲座、“走进成电”培训及素质拓展活动等环节。

d72202e4b9d72f529338950852ccdd66.jpg

  11月1日,国家级教学名师、教务处处长黄廷祝教授受邀为全体新进教职工做专题报告。他以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学校标杆课程等方面为例,讲解了学校近年来在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方面的变化和成绩,并结合国际国内背景,回顾了新工科的发展历程,阐释了新工科和一流本科教育的内涵,指出了新工科建设面临的新要求。结合学校近年来全面重构培养方案、打造一流通识教育体系、全面实施新工程教育体系设计与实践专项计划等具体案例,黄廷祝为全体新进教职工详细介绍了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的主要内容。

3b8f0813808ad008057a37a186656e21.jpg

  随后开展的“走进成电”培训环节中,学校办、纪委办、人力资源部、发规处、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计财处、国资处、招标采购中心、国际处、校工会、信息中心、后勤保障部、校医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部门相关工作情况、制度规范及服务政策等,帮助新进教职工全面了解相关工作制度及政策资源。

微信图片_20221108112250.jpg 微信图片_20221108112254.jpg微信图片_20221108112257.jpg 微信图片_20221108112301.jpg

  培训期间,新进教职工还实地参观了电子科技博物馆、图书馆、校史馆和校工会“教工之家”活动场馆,全面了解学校为教职工提供的各项优质资源和服务。此外,新进教职工还参加了素质拓展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团队合作意识,强化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4c7ab00bbaec65f4110adfde41417768.jpg

  据悉,学校还将在今年秋季学期组织新进教师们进行集中课程培训、社会实践和教学演练,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及职业素养等方面水平及能力。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