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22年新进教职工培训开班典礼
文:王晓刚 人力资源部 图:邝俊 人力资源部 来源:新闻中心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11-01 4040

10月28日,学校举行2022年新进教职工培训开班典礼。副校长胡俊,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淑华教授、“成电故事”讲师团张开华教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等相关负责人以及130名新进教职工参加典礼。开班典礼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教授主持。

 01.JPG

222.png

胡俊代表学校欢迎全体新进教职工加入学校,成为成电大家庭的一员。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双一流”建设情况,并对新进教职工的成长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党和国家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二要心怀国之大者,做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践行者,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三要积极转变角色,尽快融入学校,做“双一流”建设的参与者和贡献者。希望大家在成电开启新的人生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3333.jpg

444.jpg

8888.png

会上举行了新进教职工入职仪式,胡俊为新入职教职工代表佩戴校牌。李斌为新进教师代表赠送学习书籍。新进教师代表宣读了做新时代好老师的倡议。

0000.pn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赵怡程老师代表新进教师发言,讲述了自己的成电情结,感谢成电对新进教师的关心支持,并表示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为实现成电梦、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777.jpg

随后,邓淑华教授作了题为“担教育强国使命,做四有好老师”的专题报告,从“战略视野”“根本任务”“教师队伍”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勉励大家“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666.jpg

张开华教授为全体新进教职工讲述“成电故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回顾了成电建校和发展的光辉历史,深入解读了成电人“爱国奉献、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知行合一”“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精神,并寄语大家“求实求真、大气大为”,在成电这片沃土取得更大的成绩、作出更大的贡献。

 888888.png

当天下午,学校还组织新进教职工参加电子科技大学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聆听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所作的专题报告。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认真贯彻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个方面,以国家重大战略为导向,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更好成绩。

  根据本期培训安排,新进教职工还将在秋季学期集中参加“走进成电”、“素质拓展”、“课程培训”、“交流研讨”以及“社会实践”等多个培训环节,进一步明确责任使命,提升职业技能,全身心投入新的奋斗征程。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