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二届校园艺术节钢琴比赛落下帷幕
文:周琪力 图:尘摄影-方怡丹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2-11-01 870

  10月27日,第二届校园艺术节钢琴比赛决赛在成电会堂开赛,10位入围选手带来精彩演绎。

图片2.png

  第一个作品是由喻颜带来的《浏阳河》,喻颜同学精彩的表演,使人仿佛置身在这美丽、流动、清爽的景色中,使这首作品有了更深刻的音乐涵义、与不同于民歌的意境之美,更能透出一股民族特色。

图片3.png

  第二个作品是由徐子恒同学带来的《幻想即兴曲》。该作品对比性极强,也具有抒情性,抒发了青春勃然而又内敛克制的高尚情怀,将自由、浪漫、和古典的审美天衣无缝地结合到了一起。

图片5.png

  第三个作品是由崔昝超同学带来的《云雀》,歌颂了冲破黑暗、向往光明的勇毅决然。

图片6.png

  第四个作品是由全智元同学带来的《Mixed Nuts》,多变的旋律带来了新鲜的听感,丰富的编曲能让人多次听而不腻了。

图片8.png

  第五个作品是由胡永祺同学带来的《波兰舞曲第六首》,全曲充满战斗性、史诗性,体现了英勇不屈的斗争精神。

图片9.png

  第六个作品是由黄轶凡同学带来的《第一钢琴协奏曲第三乐章》,作品具有强烈的戏剧性,震撼人的心灵,充满着对生活的感悟和热情。

图片10.png

  第七个作品是由张宸豪爽 《谐谑曲第三首》,戏剧化的表达,就好像凝聚了更多的暴风雨一般。虽然缺乏第二首谐谑曲中所表现出的内心自由,却更加清醒、冷静,也更具自制力。

图片12.png

  第八个作品是由罗传泰同学带来的《第八钢琴奏鸣曲第一乐章》,音乐中的猛烈、尖锐性虽有所迟缓,曲风却更加简洁单纯。

图片13.png

  第九个作品是由黄哲宇同学带来的《升C小调圆舞曲》,作品刻画了与命运抗争的不甘以及对生命深深的眷恋,让美妙梦幻的诗镜久久地萦回在我们的脑海中,平添一丝悲凉,留下无尽的想象空间。

图片15.png

  第十个作品是由李天宇同学带来的《第三叙事曲》,气势恢宏的第三叙事曲中无穷动的展开部和精力充沛的再现部完美地体现了肖邦在创作上源源不断的灵感涌动和对不美好事物的抗争。

图片17.png

  黑白琴键,绯色迷梦,旋律起止间,旖旎着轻舞。似梦似幻,亦真亦假。如翩翩起舞讴歌梦想,如明灯远眺展望未来!

图片18.png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