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二十大】电子科大师生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文:综合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0-30 1919

  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电子科大师生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将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与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力争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赛道上跑出更好成绩。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肖旭特聘研究员表示,作为一名刚刚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新同志,党的二十大让我内心澎湃不已。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之路,我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科教兴国战略等相关内容感悟很深,也感到责任重大。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健全新型举国体制,把各方面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坚决落实总书记指示,把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宗灵教授表示,党的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永葆生机,坚守初心使命,维持自身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关键一招。如果没有党在领导人民革命、建设与改革的百年历程中,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坚持自我革命,努力将党建设成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坚强堡垒,我们国家是绝不可能取得如今天这般恢弘壮丽的巨大成就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党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工作也需要常抓不懈,我们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更应当不忘初心使命,坚守使命担当,清廉为人,廉洁从政,时时刻刻高举自我革命的旗帜,以此引领当代中国的伟大社会革命继续向前迈进。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彭翃杰研究员表示,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引领作用。作为一线教育和科技工作者,我对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和科技的相关部署格外关注。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并践行“三个务必”,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团结一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王玲副教授表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党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疫情防控效果显著等等让人民的幸福感与日俱增,“中国故事”“中国奇迹”在中华大地上比比皆是,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更有志气、骨气和底气,正以百倍的信心走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承担着为国家培养具有崇高品德和过硬综合素质人才的重任,必须要以身作则,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注重自身的思想建设和对学生积极、正确的引导,为国家培养全方位合格的人才。我们自己也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尹宇明副教授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党和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解决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一批又一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党和国家赋予大学的崇高使命,也是我们每一位教师的光荣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责无旁贷!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左文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全面推进兴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能源革命……这些都与我们学院的学科、科研方向紧密相关。学院党委将组织师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学院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瞄准资源环境领域的国家重大需求,构建学院新发展格局,以电子信息与地球科学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牵引,凝心聚力,把学院建设成国内特色鲜明的特色性研究型学院,为在2030年使学院若干优势学科方向进入世界前列奠定坚实基础。

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翰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一系列重要讲话让我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作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青年的热切期望,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认真落实好青年工作的战略任务,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引导青年在无比广阔的复兴大道上贡献力量。

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茂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刻、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尤其是建设教育强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内容,对我们做好人才培养,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希望我们能带着学生一道,从自身做起,朝着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博士生孔维嘉表示,党的二十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深刻认识到,祖国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都是在党的坚强领导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取得的,党旗所指即是行之所向,党建工作是党员教育、发展的基石,作为一名新任党支部书记,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研细悟这一精神的思想内核并运用到支部建设中,不断激发支部活力,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向心力、战斗力、吸引力、组织力和号召力。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生马椿皓表示,回顾新时代的十年,我们在理论创新、高质量发展、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科教兴国、民生福祉、绿色发展、国家安全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也亲身感受到了祖国的变化:家乡农村的低矮土房变成了红瓦白墙,更多的人从农村走向乡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更加齐全,国产大飞机翱翔天空,“中国芯”奋起直追并取得重要突破。作为生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的学生,作为电子信息领域排头兵院校的学生,我们应响应时代号召,顺应时代潮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露译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事业的重视以及对人才和青年的重视令我印象最为深刻。习近平总书记说,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而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科技、教育、人才的全面发展。总书记嘱咐青年,要怀抱梦想,更要脚踏实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深感责任之重。面对外部制裁与“卡脖子”技术,我不会退缩,反而会更有动力,也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希望自己能够为国家未来五年、十年,甚至更长远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