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二十大】电子科大师生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综合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0-25 2325

  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电子科大师生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将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与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力争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赛道上跑出更好成绩。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文宇教授表示,在新时代的十年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总书记对教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决策部署,推动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为科教兴国战略指明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全面提升学院党建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周冠宇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不仅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让我们看到了国家未来繁荣昌盛的美好蓝图,增强了我们对党领导下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其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论述尤其值得我们教育和科研工作者认真学习。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科学研究的前沿领域不懈探索、努力奋斗,也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强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准确理解把握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动力,用同学们最熟悉的方式,强化思想引领、激发爱党热情、凝聚报国志气。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投身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在加快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四川省高校“双带头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外国语学院俞博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融远见于丰富的内涵,融气度于宏观的思维,融思想于科学的谋划,既是高瞻远瞩的总结和展望,又是对每一位中华儿女的教导和期盼。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要在工作中努力引导广大党员和老师与时俱进,加强理论学习,为思想保鲜。作为党员,我们应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主人翁意识,善待同事、爱护学生、关心社会,自觉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国际文化交流和国际治理。作为成电教师,我们要把专业知识传授和思想品质塑造融入每一门课,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专业过硬,拥有强烈民族自信和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琪蕾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工作者,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党建工作,引导学生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学生树留学报国之志,将我们培养的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学校选派挂职贵州省岑巩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刚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十年来,我们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作为乡村振兴一线的工作人员,我感到无比振奋。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怀着无比坚定的信心,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为岑巩的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靳雯渊表示,大道如砥,大势如潮,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十年砥砺奋进,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十年砥砺奋进,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作为一名马院学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将坚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禹宏表示,党的二十大让我亲身感受到处在这个飞速发展的国家与时代的幸运,也由衷为我们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为自己的党员身份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一目标教导我们不能躺在现在的功劳簿上乐享其成,而是要不断创新、跟上时代。我们青年党员更是如此,不能因取得一些成就就沾沾自喜,保持创新的精神才能持续向前。总书记还提到了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对于我们青年大学生,理应努力学习奋斗,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自动化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杨耀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成现实。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学子,我要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将来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