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国语学院“红心向党 语通世界”主题系列活动
文: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2-10-27 5696

  为进一步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充分展示外国语学院师生斗志昂扬、团结拼搏的精神面貌,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根据学校有关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组织开展“红心向党,语通世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弘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旋律,切实激发广大师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二、活动主题

  红心向党 语通世界

  三、活动内容

红心向党•语通世界桁架10.24C.jpg

  1.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学习宣讲

  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等活动,组织师生代表集中参加宣讲培训,发布“二十岁遇上二十大”“中外师生看二十大”系列短视频,以多种形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活动时间:10-12月

  2. 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

   按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的“三进”工作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外语专业听说读写译等核心课程,帮助学生了解中国特色话语体系,提高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

  活动时间:10-12月

  3.  “红心向党 语通世界”二十大主题翻译大赛

  结合外语专业特点,开展二十大主题翻译大赛,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新时代的伟大成就。

  活动时间:10月27日(周四)

  4. “镜头下的十年变化”我和我的祖国的十年变化照片征集

  从十八大到二十大,这十年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师生们用一张张绚丽、有故事的照片来记录这十年,开新局、谱新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活动时间:10-11月

  5. 二十大报告多语种诵读会

  通过红色外语研习、诵读经典,加深外院学子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充分展现外语专业特色,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为同学们搭建一个综合展现外语能力的平台。

  活动时间:11-12月

  6.  新时代“翻译当代中国”高端论坛

  举办国内高水平学术论坛,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推进中国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为宗旨,围绕“翻译中国”、提高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力和国际影响力等方面进行探讨,推进学院新时代学科建设和学术发展。

  活动时间:11-12月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与!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