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荣获四川省大学生工业工程创新应用案例大赛一等奖两项
文:李秉霖 图:马椿皓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2-10-26 1957

  10月22日,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工业工程创新应用案例大赛决赛于线上举办,机电学院工业工程系刘宇教授、李海庆教授、陈中柘副教授和学生科胡雯老师带队参加比赛,两支参赛队伍均获一等奖,刘宇教授和陈中柘副教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决赛中,同学们准备充分,线上答辩表现出色。邹长杰、杨富全、蒋仁富、钟原的参赛作品《配电网抗震韧性优化及可视化软件设计》以全场最高分荣获冠军。钟岳、李秉霖、王子骜、赵建国的参赛作品《众包配送中的服务组合与路径规划研究》以情景剧的方式生动地演绎了如何用工业工程思想和算法技术解决实际问题,最终以总分第二名荣获亚军。两支参赛队伍以扎实的研究成果、优秀的答辩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

05173e2d0508191f08898edd6996436a_75362.j

98e26c20e3eb5269ed30566fde2b1db3_75362.j

  本届比赛吸引了省内各高校共51支队伍参加。经初赛评审,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高校共16支队伍入围决赛答辩。本次比赛是机电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学生第四次参加该赛事,已连续四年摘得该大赛的桂冠。

6a3b7ccec439b6416fd42446551d68e7_75362.p

5088af023fcac05cbf858f260c28a911_75362.p

  近年来,学院在工业工程本科生培养中坚持厚基础、强实践、重融会贯通的育人理念,通过建设教学方法与考核方式改革示范标杆课程、探究式小班研讨课程、挑战性课程、课程思政,并结合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国家和省级工业工程案例大赛、本科生参与高水平科研项目等举措,构建了“理论学习-课程实践-创新案例-学科竞赛-科研训练”逐级持续的探究式与挑战性育人体系,激发了学生对本专业的浓厚兴趣,提升了学生自主学习和探究的内驱力,培养了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创新性思维和综合能力,实现了工业工程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2022年,工业工程专业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相关链接:

  四川省大学生工业工程创新应用案例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和西南科技大学承办,以企业运营实践中的实际问题为对象,将运用工业工程的理论、技术、方法和工具对其研究、改善和实施的项目成果进行总结和交流。该大赛旨在加强川内高校在工业工程领域的交流与协作,培养大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工业工程在川内企业的应用推广,从而提升四川省产业升级及制造企业竞争力。


编辑:张闻起  / 审核:linkun  / 发布:linku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