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下午茶】梁菁老师分享“大学本科阶段的科研尝试”
文:起子昱 廖天浩 图: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信通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2-10-25 1859

  10月20日下午,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推出的“成电下午茶”系列主题活动在宾诺咖啡厅举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梁菁老师做客“成电下午茶”,与同学们畅聊“大学本科阶段的科研尝试”。

  交流伊始,梁老师以自身本科成长过程与研究生生涯作为主要讲述内容,介绍了她是如何从一名“科研小白”经过各种磕磕绊绊成长为一位”科研达人“的道路。梁老师本科在北邮时成绩名列前茅,但她在大四毕设时才真正开始接触科研,当她在北邮进行硕士生学位攻读时,她真正激发了自身对于科研的热爱,在课题组内的研究成果也是处于领跑状态。优异的科研成果也让她成功取得了导师推荐至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的机会。

QQ图片20221022201707.jpg

  这项机会来的非常突然,准备时间只有短短一天的面试。她个人感觉面试表现一般,但事实证明她的科研能力深深打动了导师,得以走出国门深造。在进修期间,梁老师深入钻研,取得了不少科研成果,并且在导师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重点项目。

58b986c01ffbbbac6855a56ec8eb64e7_854e5.j

  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提问,梁老师耐心解答,讲解深入浅出,朴实严谨。梁老师用自己的经验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扎实学科基础,并且也向同学们推荐了许多愿意指导本科生的优秀老师。梁老师鼓励同学们本科期间要在学好自己专业内课程的前提下,在能力允许的范围内去参加科研,拓宽自己的见识,立足科学前沿,将自己所学所感用到研究工作当中去,这样才能真正做好科研。

de2d4f3b566de0d14f72bc18562891b8_854e5.j

  本期成电下午茶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承办。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