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学院当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第三届主席单位
文:徐静涵 图:臧绪丰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22-10-25 2789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收到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秘书处正式通知,经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全体会员单位投票推选,确定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等20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当选为联席会第三届主席单位。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成立于2014年8月,是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指导下设立,由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主要负责人自愿组成,是从事中外合作办学的交流与合作的全国性社会平台。成立八年来,已发展会员单位174家,成功召开年度会员大会八次,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不断攀升,对全国中外合作办学的规范、健康、有序和可持续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

  此次联席会主席单位换届工作实行片区化推选方案,以各会员单位所在区域及该区域包含的会员单位数量为依据,共划分8个片区,以票数多者当选。经各会员单位自愿申报和全体会员单位集体投票两个阶段,最终确定了20家会员单位当选联席会第三届主席单位,任期2-4年。

  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当选本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主席单位,充分体现了全国170余家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对格拉斯哥学院办学工作的信任和肯定。

  在任期内,学院将全力落实联席会主席单位的基本职责,并从如下三方面促进会员的共同进步,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第一,在做好区域会员单位的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搭建交流平台,构建协作机制,促进西部区域与各区域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和相互促进;第二,推动疫情环境下,中外合作办学师资队伍建设和保障机制建设的探索研究和经验交流,促进会员单位群策群力,形成适应中外合作办学的高质量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新模式;第三,从合作国家方面做好中英合作办学单位的相互协作和经验交流,针对会员单位共同面对的办学新难点、新问题开展协作,促进交流、推动研究、提供建议、形成示范,促进成员之间的共同进步,扩大联席会的区域及行业影响。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