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聚焦二十大】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专访党的二十大代表、电子科大党委书记王亚非
文: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2-10-22 14944

  10月22日上午,CCTV-1、CCTV-13并机直播的“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特别报道”,专访了党的二十大代表、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

央视1.png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党的二十大代表 王亚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为马克思主义在当今时代的大发展,作出了开创性、全面性、系统性、历史性的贡献。实践充分证明,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10月22日下午,CCTV-13“新闻直播间”播出了对党的二十大代表、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的采访。

央视.png

  党的二十大代表 王亚非:应该说从高等教育的整体来看,我们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这些对我们从事高等教育的同志们来讲,我们认为也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10月22日出版的《经济日报》头版以《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代表热议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刊登了对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等部分党代表的采访。

经济日报.jpg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二十大代表热议中国式现代化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接受采访的党的二十大代表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

中国式现代化成功推进

  在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

  党的二十大代表、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说,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项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既是对过去尤其是新时代10年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程的回顾总结,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党领导人民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比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