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聚焦二十大】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专访党的二十大代表、电子科大党委书记王亚非
文: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2-10-21 9728

10月21日,《光明日报》在头版“代表之声”栏目以“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为主题刊登了对党的二十大代表、电子科大党委书记王亚非的专访《守正创新 同频共振》,全文如下:

守正创新 同频共振

微信图片_20221021185353.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电子科大把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把“大思政课”作为学校思政教育守正创新的突破点,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我们还建设了330余个社会实践基地,每年寒暑假组织学生开展多种类型的社会实践活动。现在,越来越多的电子科大学子选择个人奋斗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积极投身到国防、西部、基层等单位,将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10月21日出版的《中国教育报》在“领航 党的二十大特刊”刊登了对党的二十大代表、电子科大党委书记王亚非的专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人才》,全文如下:

党的二十大代表、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人才

微信图片_20221021185403.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清晰地指出了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极端重要性。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为科技创新的“国家队”,将在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中承担更加重要的角色和使命。电子科技大学在若干优势领域已融入了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在部分重大技术研发中成长为“领头雁”,这就更要求我们心怀“国之大者”,围绕建设电子信息领域全球人才中心引进人才,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人才,做大做强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国际竞争领域的战略人才梯队,进一步强化引领驱动作用,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瓶颈。

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定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科学调动和配置核心资源,打通构建战略科学家成长梯队的堵点、痛点。截至目前,学校的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超过300人,牵头获得22项国家科技奖励,一支国内电子信息领域规模最大、结构优良的一流人才队伍已经形成。奋进新征程,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  / 审核:  / 发布:林坤

"